中華民國爭釣島 美文件證明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美國政府今天解密的官方文件顯示,1972年美國要將沖繩(琉球)歸還日本之前,中華民國向美國提出要求,反對釣魚台列嶼被納入日本。

報導指出,美國官方文件顯示,1972年美國要將沖繩歸還給日本之前,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中華民國反對釣魚台列嶼被納入日本。

當時與美國有邦交的中華民國透過外交管道,要求美國將釣魚台列嶼及沖繩(琉球)島切割處理,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

這份解密文件顯示,美國政府考慮到中華民國政府的這項主張,因此在擱置主權的情況下,將沖繩歸還給日本。

共同社指出,日本政府11日收購釣魚台列嶼納為國有,引起台灣、中國大陸的反彈。美國政府剛解密的官方文件顯示,美國當年將沖繩(琉球)歸還日本時,當事者之間曾展開一番激烈的攻防。

共同社在網站上也刊登出翻拍這些文件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