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產學合作 育ERP專才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4日電)甲骨文台灣分公司推出EBS(E-Business Suite)產學合作計畫,和中央大學、朝陽科大、中正大學積極合作,培育台灣的企業資源規劃(ERP)專才,媒合學校人才培育和業界需求。

近來學生怨畢業後工作難找,企業也在嘆找不到專才。甲骨文(Oracle)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張永慶表示,其實企業非常缺專業人才,甲骨文就是因為在台灣推廣業務,發現需要的專業人才不足,公司乾脆不惜成本投入資源培育專才,媒合這樣的人力供需。

張永慶表示,目前甲骨文台灣分公司推出EBS產學合作計畫,和中央大學、朝陽科大、中正大學積極合作,培育台灣ERP專才;同時建置雇主聯盟,可以媒合學校人才培育和業界需求,讓學生畢業前就有工作,學業、求職無縫接軌。

張永慶說,EBS其實是2011年底推出的甲骨文顧問發展計畫(Oracle Consultant Development Program, OCDP)的一部分。

他表示,這個計劃透過整合甲骨文教育工程、甲骨文的合作伙伴、高等教育機構等密切合作,針對在校大學生,及有意進一步發展成為甲骨文高級顧問的各類人才,提供從教育、實習、就業到資格認證的系統化支援,以培養出更多優秀的甲骨文系統解決方案諮詢顧問及部署人才。

張永慶表示,由於EBS是甲骨文所有應用程式的基礎核心,公司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至少在兩年內能訓練出200名可以上線操作ERP系統的應用師,甚至是專業顧問,以解決業界人才荒。

甲骨文說,目前中正大學管理學院參與頗積極,已有15名相關師資,下個星期即將開學,課程中也有甲骨文EBS相關課程可選修;甲骨文還會研議相關認證辦法,讓學生學習完可透過考試等取得資格認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