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惹禍 開羅美使館再爆衝突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開羅14日法新電)一位法新社記者表示,埃及警方與抗議群眾在美國大使館外再度爆發衝突。抗議群眾被一部嘲諷伊斯蘭教的美國電影所激怒。

抗議群眾有許多是十多歲的青少年,他們一小群一小群的移動,向警方投擲石頭,警方以發射催淚瓦斯回應。

通往開羅市中心的美國大使館路上,滿地都是石頭。抗議者在美國大使館周遭和抗議中心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的街道間穿梭。

埃及最大政黨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呼籲中午禱告會完後在全國的清真寺外舉行「和平示威」。現任埃及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是代表穆斯林兄弟會參加總統選舉。

數千名憤怒的示威群眾,11日在美國大使館外抗議,有一群人還攀越大使館圍牆,扯下美國國旗。

埃及衛生部官員安薩里(Ahmed al-Ansari)表示,昨天的衝突造成224人受傷,其中8人住院接受治療。

(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