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肌肉酸痛藥膏恐致灼傷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路透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警告,屬非處方用藥的肌肉與關節酸痛藥膏,可能會造成少數個案化學性灼傷。

含有薄荷醇(menthol)、甲基水楊酸(methyl salicylate)或是辣椒素(capsaicin)的產品,包括知名大廠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生產的奔肌(Bengay)、賽諾菲(Sanofi)製造的Icy Hot、Capzasin、Flexall,以及樂敦製藥株式會社(Rohto Pharmaceutical Co)的曼秀雷敦(Mentholatum)。

FDA聲明表示:「這些產品不應該會導致疼痛或傷害皮膚,卻出現少數嚴重灼傷案件。」FDA並說部分傷者因此住院。

FDA說,有消費者在使用薄荷醇作為單一活性成分的產品後,出現2到3度灼傷。

FDA進一步表示,同時含有薄荷醇與甲基水楊酸的產品,成分若分別超過3%與10%,也會造成嚴重灼傷。

FDA迄今接獲43起藥膏導致灼傷案例,然而,目前FDA藥物指南並未要求廠商必須在肌肉與關節痠痛藥膏的包裝上加註灼傷警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