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一本初衷捍衛勞工權益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4日電)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說,她上任以來就自居臨時工,個人去留真的不重要,到目前為止,一直都在為勞工捍衛權益而努力。

基本工資調整案因傳出有政務委員持反對意見,引發各界討論,外傳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因基本工資調整受阻而有意請辭。王如玄對此回應,目前一切如常。

王如玄說,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今天在這個位置最大目的就是捍衛勞工權益,「我從上台就任時就講得非常清楚,我是臨時工,隨時都需要為勞工捍衛權益。」

王如玄過去曾從事社會運動,她說,當時就已覺得有很大發展空間,只是那時候只能用喊的,不能做決策,現在到這個位置,在資源和人力上比較有決策空間。

「對我來說,不管在什麼位置,都有為勞工捍衛權益的機會,」王如玄表示,一切能做的,都會努力去做,個人去留真的一點都不重要,現在是非常關鍵時刻。

對於這次基本工資調整與否,王如玄說,還在努力當中,一本初衷,繼續努力到最後。

王如玄說,每天都會做該做的事,無愧於心,「如果有一天離開了這個位置,也覺得非常心安理得,所有該負的責任,我都會負,我心中也有定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