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殉職美國人 有海豹隊員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駐利比亞使館11日遭攻擊遇害的4名美國人中,1人是精英的海軍海豹部隊(SEAL)成員。

匿名官員拒絕透露這名罹難突擊隊員姓名,但美國媒體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都確定他是42歲的杜赫蒂(Glen Doherty)。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服務於這個知名特種部隊的這名前成員,在利比亞執行追蹤肩式地對空飛彈任務。

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之前警告,利比亞前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垮台後,數千件「肩式防空飛彈」(MANPADs)武器下落不明。

ABC報導,這名前海豹成員上月接受ABC訪問時表示,他在利國各地追查線索,一旦發現前述武器,他的團隊會在現場摧毀武器。

五角大廈及國務院尚未正式公布杜赫蒂姓名及軍事背景資料,不過羅姆尼今天發表聲明,對這位前海豹成員去世表示哀悼。杜赫蒂家鄉是羅姆尼曾任州長的麻州。(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