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衝撞美使館 也門總統道歉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沙那13日法新電)也門民眾今天闖進美國大使館,抗議一部涉嫌侮辱伊斯蘭的電影。

警方2度驅逐抗議民眾時,開槍擊斃1人。總統哈迪(Abdrabuh MansurHadi)隨後為闖入使館事件,向美國總統奧巴馬與美國人民道歉。

薩巴新聞社(Saba)報導,哈迪為「暴民」行為道歉並下令調查這起攻擊事件。

哈迪說:「參與這次攻擊的都是暴民,不知道猶太復國主義者武裝部隊深遠的陰謀,特別是拍電影侮辱先知穆罕默德的陰謀。」

法新社記者現場報導指出,示威民眾先是破壞沙那(Sanaa)的美國大使館圍牆,安全人員以水龍及鳴槍示警的方式,逐退闖入的民眾。

他們後退約100公尺,在檢查站附近集結,並高喊:「噢,猶太人,海拜爾(Khaybar)之戰,海拜爾之戰。穆罕默德之軍將再臨。」據說穆斯林7世紀在阿拉伯半島西部發生的海拜爾之戰擊敗猶太人。

目擊者說,民眾第二次企圖闖進使館區時,警方開槍擊斃1人,另外5人受傷。

美國駐利比亞東部大城班加西的領事館兩天前遭到攻擊,包括大使在內,有4名美國人遇害。在埃及首都開羅,抗議民眾扯下星條旗,換掛上伊斯蘭黑色旗幟。

在低成本電影「天真穆斯林」中,演員操著濃濃的美國口音英語,片中將穆斯林描繪成不道德和無端使用暴力的人。

影片取笑先知穆罕默德,觸及戀童和同性戀等議題,情節還包括他與女人睡覺,談論殺害兒童,以及指驢子是第一隻穆斯林動物。(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