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日交戰 新華網急滅火招熱諷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近日,日本單方面宣佈「購買」釣魚島使中日雙方的爭端驟然升級。就在中共官方發表強硬措辭聲明的同時,一則「中日軍艦爆發海上交火」的消息在網上被熱炒,但在幾小時之後,新華網出面否認進行了播發,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下面請看雪莉的詳細報導。

近兩天,微博上突然出現一條「中日軍艦海上交火」的消息,說中日雙方在釣魚島海域附近爆發衝突,日本被擊沉兩艘軍艦,中方也損失一艘海監船等等。

雖然這個消息說得有板有眼,但大多數網友都不相信,就像一個網友說的:「假的吧,我們對自己的政府還不了解麼!」

果不其然,僅僅幾個小時後,中共官方的新華社發表聲明,稱「網傳新華網播發的」中國軍艦在釣魚島與日本海軍交火「消息並非本網編發。」

新華社匆忙「滅火」的舉動很快招來網友的熱議。

有人感嘆說:「寒心,現在政府現在的國家政客誰有這本事打,有本事早收回來了,現在國家領導跟過去慈禧差不多,太差勁了。」

也有人諷刺說:「中國軍艦還需要開火嗎?我們寫幾個毛筆字唱幾首歌敵人就檣櫓灰飛煙滅了。別的不說,就那疊被子的功夫都能把小日本嚇個半死!」

還有很多人表示,知道政府不敢打,但他們寧願相信這個消息是真的。正如一個網友所說:「政府不打,國家軍隊不打,那我們人民群眾去打,總該行了吧,大不了就是拼了一死,反正來到這世上,也沒打算活著回去。否則怎麼有臉下去見老祖宗。」

一位網友更是用一段詩來總結對中共當局的失望與抨擊,其中幾句寫到:「不孝子嗣,妄稱富強。掩耳盜鈴,一讓再讓。只提抗議,不動刀槍。除了抗議,就剩嘴仗。」

新唐人記者雪莉、林雪晴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