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心苦」?中共歷屆領導人難逃心臟病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天宇綜合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失蹤」多日,引來外界揣測紛紛。直至昨日,《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習近平是輕微心臟病發。但中共官方卻不願做出任何明確說明,更加深外界對其行蹤及身體狀的猜疑。

縱觀中共多位國家領導人,貌似都曾與「心臟病」結緣。不知是不是太「心苦」造成的。

胡耀邦

據趙紫陽前秘書鮑彤回憶:1989年4月8日上午9時,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在中南海懷仁堂主持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十時左右,胡耀邦舉起左手,右手捂著胸口,對趙紫陽說:『紫陽同志,我這裏不舒服。我請假了。』他想要站起來,但沒有站起來。」

後來,中南海門診部大夫及時趕到,經2個小時將胡耀邦搶救過來。

胡錦濤

80年代末,胡錦濤主政西藏,因不適應高原缺氧的氣候而患了心臟病。1990年7月,胡錦濤在陪同江澤民視察西藏后不久,心臟病發作,被迫回到北京休息養病。足足調養了兩年,胡錦濤的身體才恢復過來,接著1992年的10月,中共十四大上被鄧小平指定為第四代接班人。

曾有媒體披露過,據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2005年1月18日,胡錦濤因心臟不適,經保健醫生緊急處理后,轉往301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為此,傳言江澤民還曾以胡錦濤身體不好為借口,想另換接班人。

李鵬

93年4月連任總理不久,李鵬突然患上心臟病,聲稱要住院半年休養。據傳,李鵬在遭鄧小平點名批評后,掌管經濟的大權落在副總理朱鎔基手上。據指,若李鵬身體真的不行,鄧小平打算由朱熔基取代李。隨後,李鵬的病才痊癒。

江澤民

去年,據南華早報引述「聽取江澤民健康簡報」的消息人士報導,84歲的江澤民心臟病發后住進北京301軍醫院加護病房。當時至少有2家媒體報導說,江澤民已經去世。後來中共官方才又不斷拋出江「現身」的消息,但均遭到外界質疑。

習近平

無巧不成書。即將成為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也被指患了心臟病,若此消息為真,中共領導人里又多了一位與「心臟病」結緣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