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預計頭3月銷4,500萬台 提升美國GDP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楊辰、張君怡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將於週三(9月12日)向市場推出最新款手機 – iPhone5。市場分析人士預計該手機在首3個月的銷售量將達到4,500萬台。摩根大通稱,iPhone有望助推美國GDP提升32億美元。

iPhone已連續5年雄霸全球最暢銷手機

CNN報導說,蘋果iPhone系列自2007年問世以來,一直雄霸全球最暢銷手機之位,至今已有五年。

也許人們已經忘記,在iPhone之前,摩托羅拉刀鋒系列翻蓋式手機(Motorola Razr)曾連續3年位居全球最暢銷手機。正在摩托羅拉的生意如日中天時,蘋果公司出其不意地推出了功能強勁的iPhone手機,然後一發不可收地在市場上一路領先,在手機和電信領域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有人曾經在問:蘋果一路領先的勢頭還能持續多久?是否會有iPhone10的出現?

全球知名電子製造業市場研究公司IHS iSuppli的電信研究總監Jagdish Rebello說:「從邏輯上看,未來應該還會出現一家公司超越蘋果,取代它在電子製造業市場的領軍地位。」

這種分析也許有道理。例如,谷歌基於Android技術的手機就有可能超過iPhone。但目前還沒做,因為谷歌手機型號和製造商比較分散,影響了這款手機的競爭力。此外,三星的銀河S3(Galaxy S III)手機也可與iPhone一比高下。自今年5月面世以來,這款手機的銷量已經達到2,000萬台。

目前智能手機市場的競爭仍處於混沌態。可與蘋果抗衡的公司要麼正處於內部重組階段,如諾基亞、摩托羅拉和RIMM,要麼因法律戰受到損失,如三星與蘋果在美國的專利戰以三星敗訴告終。這些公司的不利因素都將是繼續有利於iPhone保持它的市場霸主地位。

摩根大通:iPhone有望助推美國GDP提升32億美元

週一,摩根大通經濟學家邁克爾‧費羅利(Michael Feroli)發佈研究報告稱,預計將在週三(9月12日)發佈的蘋果iPhone 5有可能推動第四季度美國GDP的年化增長率提高0.25到0.5個百分點,折合32億美元。不過,這一說法受到了一些經濟學家的質疑。

費羅利假設,iPhone在第四季度中的銷售量為800萬部,零售價格假定為600美元,然後扣除進口配件的200美元的成本。也就是說,每售出一部iPhone 5,蘋果就能給美國GDP帶來400美元,即第四季度合計能帶來32億美元的收入,按年率計算為128億美元,將把第四季度的美國GDP年化增長率提高0.33個百分點。整體而言,摩根大通預計第四季度美國GDP增長率為2%。

費羅利指出,iPhone對美國GDP的影響「看起來是相當大的」。但他指出,去年蘋果iPhone 4S的發佈看起來對這一預期形成了支撐,當時iPhone 4S可能給第四季度美國GDP帶來了0.1到0.2個百分點的增長。

經濟和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 and Policy Research)聯席主任迪恩‧貝克爾(Dean Baker)稱,費羅利在分析中作出的假設令人懷疑,即蘋果發佈iPhone 5不會對其他手機的銷售造成影響。他指出:「很明顯,無論蘋果在第四季度中是否會推出新款手機,(費羅利預計的)800萬人中都有一部份原本就會在這一季度中購買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