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釣魚島交火?新華網迅速闢謠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目前正值中共十八大前敏感時期,中共在邊境上與周邊國家摩擦不斷,尤其近一個月多來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與日本的紛爭引發民間的強烈反彈。11日,一則關於「新華網發布中國軍艦在釣魚島與日本海軍交火」的消息在網路上瘋傳,但新華網迅速在官方微博上發貼否認,引發網友圍觀。

圍繞釣魚島主權問題的中日摩擦仍處於膠著狀態。 9月10日中共發表聲明宣佈,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領海基線。同一天,日本政府也確定了釣魚島「國有化」方針。

11日午間開始,在各家論壇流傳的所謂中日釣魚島交火網帖截圖,不過沒有任何正規媒體來源佐證。

其中,11日中午,網路瘋傳中共喉舌《新華網》的一則報導,主題是:「我國兩艘軍艦與日本海軍在釣魚島海域發生交火」。內文說:「中國海軍軍艦於11日在釣魚島海域維權,突然發現日方軍艦也在該海域,我方向日方警告立即離開,日方不顧我方警告並首先開火,我海軍被迫還擊。」

消息立即引起網友圍觀。不過,《新華網》迅速在官方微博闢謠說,「網傳新華網播發的『中國軍艦在釣魚島與日本海軍交火』消息並非本網編發。本網記者將第一時間權威報道有關釣魚島的最新消息。」

網友們圍觀

網友「寒風」調侃:「不用說明的,其實消息一出來,大家都知道是假的,因天朝沒那個膽量,如果真有那種英雄氣概,不會天天只聽到「抗議、譴責」了。」

網友「憤怒的小鳥」嘲諷:「是四大軍區正在大規模軍演吧,他們有膽打日本?太高估他們的勇氣了!」

網友「乄Kde微生活」指出:「新華社說此消息並非新華社報道,但,並沒否認是否發生過交火事件。真說交火我肯定不相信,說抗議與譴責我相信….」

網友「小汽車」調侃:「現在我國的主力是耀武揚威,欺壓平民的城管。派他們去吧…!~」

網友「張興海」諷刺:「中國怎麼能為了這個小島和日本開戰呢,要維穩啊,還沒有開十八大呢,各位還沒有排好位置呢,下來人頤養天年,上來的人先維穩,把怨氣壓下去,高房價,高物價,釣魚島不要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