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飛安會 機場安檢可能放寬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蒙特婁11日法新電)國際民航組織(ICAO)官員說,旅客有天可在隨身行李中帶洗髮精,且搭機前也不用脫下皮帶和鞋子。但不是現在。

航空安全高階會議代表明天將於ICAO蒙特婁總部開會,尋求避免恐怖攻擊措施。

不過,ICAO委員會秘書長班傑明(Raymond Benjamin)告訴法新社,預計不會公布影響大多數旅客的重大變革。

他警告,航空旅遊面對的挑戰將倍增。未來15年的全球航空乘客可能是現在的兩倍。

班傑明說,「我們必須尋求永續的安全系統」,因為如果維持當前的空中安全措施「機場最終可能面臨更嚴重的壅塞問題」。

他強調,民航威脅一直存在,也是全球性問題,並指出,2009年和2010年都曾發布警報。

技術進步使ICAO回應增進安全措施需求。舉例而言,最新的全身掃描器不再暴露乘客身體的細部特徵。部分旅客認為此舉侵犯隱私。

安全通道也可讓特定乘客不需停留或脫去外套和鞋子通關。

另一方面,美國和歐洲聯盟達成乘客資訊共享協議,儘管隱私權倡議者提出抨擊,這套機制仍已上路。(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