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衰退 美7月貿易逆差擴大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美國7月貿易逆差擴大,為4個月來首見,主要在於全球經濟趨緩造成美製產品的外需減弱。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貿易逆差擴增0.2%,從6月經修正的419億美元擴大至420億美元,小於彭博社調查的預估中值440億美元。出口創4月以來最大減幅,壓過反映石油降價的進口減幅。

歐洲經濟原地踏步,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經濟轉弱,可能開始損害對美製產品的需求,折損第2季美國擴張力道的來源之一。在此同時,原油價格反彈可能導致美國進口額攀升。

紐約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資深經濟師歐比納(Jacob Oubina)在報告出爐前表示,全世界經濟放緩「將對美國出口成長形成重擊」,「油價已明顯回升,所以逆差應該會在第3季逐步擴大」。

彭博社這次共調查74名經濟師,逆差預估值介於397億美元和471億美元之間。美國商務部將6月逆差自原公布的429億美元修正。

這份數據反映全球經濟降溫的現象。美國對大陸貿易逆差達294億美元,寫下新猷;美國對歐洲聯盟(EU)逆差激增42%至120億美元,創2007年10月以來最大;美國對德國出口締造2010年2月以來最弱表現。

美國整體進口額減少0.8%,從前月的2271億美元降至2253億美元,反映出進口原油總值自264億美元降至258億美元的情況。7月每桶原油成本由100.13美元跌到93.83美元。

美國7月資本財進口減少5億5300萬美元,肇因於電腦、工業機具和飛機輸入減少。

美國7月出口額減少1%,來到1833億美元,美國企業的汽車、金屬和消費財外銷減少。(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