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多日未露面 謠傳患病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共星期二繼續拒絕透露中共副主席暨中共未來領導人習近平的行蹤,引發國際媒體關切。習近平已一個多星期未公開露面,引起很多傳聞,大部分消息說他正在療病。專家表示,中共高層官員的健康一向被認為是國家機密,在中共高層政治圈,事情都發生在黑盒子裡避人耳目。

現年59歲的習近平,將於明年三月出任中共主席,在過去一週內,已有四次未出面會晤來訪外國領導人和政要的記錄,包括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以及新加坡和丹麥的總理,此舉已引發CNN,BBC等國際媒體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星期二(9月11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斷然拒絕回答記者有關習近平所在地與健康的提問。

洪磊對一名記者的提問說:「我希望你能提出更嚴肅的問題。」

對另一名記者的相關問題,洪磊回答「我已經回答了兩名記者的有關問題。」

但這樣的回答等於沒回答。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林和立(Willy Lam)表示,他在北京的消息來源說習近平身體不適。

林和立:「據我聽北京官員說,他(習近平)在希拉里•克林頓來訪前,生了一場大病。所以,他病的很重而且住院,但現在已好轉。」

因為缺乏官方解釋,引起了互聯網對習近平情況的猜測。他的英文和中文名字的搜索,在廣受歡迎的新浪微博(Sina Weibo)上被封鎖。出現的一條消息寫著:「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搜索『習近平』的結果不會顯示。」

林和立表示,在大多數亞洲或西方上會,公民有權利知道領導人的健康狀況中共高層官員的健康一向被認為是國家機密。

林和立:「在大多數社會中,無論是亞洲或西方,公民有權利知道他們領導人的健康狀況。然而,在中國,高層官員的健康狀況被認為是國家機密。」

中國共產黨18全會,將於下個月中旬舉行。中共的下一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現在搞失蹤實在令人費解。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