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911求救字條 家屬悲愴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911恐怖攻擊罹難者的遺孀戴尼斯.史考特(Denise Scott)在將近10年後,才得知丈夫是在煉獄般的折磨下死去。

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175號班機2001年9月11日撞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戴尼斯有將近10年時間,認為當時在大樓內工作的丈夫蘭迪.史考特(Randy Scott)是在撞擊瞬間就喪生。

戴尼斯去年8月、911事件10周年前夕才得知先生蘭迪在攻擊當天留下字條,上面血跡斑斑。

這張字條在大樓倒塌前飄到建築物外的街道上,被人撿了起來,事隔多年,戴尼斯才看到丈夫在那一天留下的隻字片語。上頭寫著:「84樓。西辦公室。12人受困。」

57歲的戴尼斯在康乃狄克州的家中表示:「我有10年,都希望蘭迪當時沒有困在大樓中。你不希望他們受折磨。但他們當時被困在燃燒的大樓內。那種情況恐怖到無法形容。但在10年後看到這個(字條),我的世界宛如天翻地覆。」

戴尼斯說:「不需要DNA檢驗,我一看到字條,就認出那是蘭迪的字跡。」法醫透過DNA檢驗,鑑定出字條上的血跡是蘭迪的。

戴尼斯同意911國家紀念博物館(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and Museum)展出字條。不過她躊躇了好一陣子才決定讓3名女兒知道這件事。

29歲的女兒蕾貝卡(Rebecca)說:「我嚎啕大哭,因為我認得他的筆跡。我以為他是馬上就死去。」

22歲的女兒亞歷山德拉(Alexandra)表示:「大家都希望他是在撞擊時就死去。沒有受到折磨。」

911恐怖攻擊造成將近3000人死亡之後,法醫實驗室(Office of the Chief Medical Examiner)必須設法鑑定遺體身分,許多都已經破碎不堪辨認。事件過了將近11年後,還有許多被壓碎的遺體碎片,等待專家根據罹難者家屬提供的DNA確定身分。

他們去年只鑑定出2名罹難者身分,還有1121人無法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