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射箭賽 竹商射倒日本奪冠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2012亞洲城市射箭錦標賽暨全國理事長盃射箭賽,新竹高商女子隊今天在反曲弓決賽,以191比188射倒日本,拿下冠軍。

竹商女子射箭隊是由彭彥婷、李芳宜及黃怡靜聯手組成,3人都是一般生,箭齡都不滿3年,首次參加國際賽的黃怡靜,開賽時緊張到不行,連話都說不清楚,弓舉起來一直發抖。

教練楊鈞(上廾下氏)故意告訴子弟兵,他自己也很緊張,手也在發抖,學生們笑成一團,情緒和緩後,隊員們表現才開始漸入佳境。

竹商女團4強賽,先以201比184射倒馬來西亞,決賽則面對日本,前3輪射完,竹商還以1分之差落後對手。

所幸關鍵最後6箭,隊員們沒被壓力擊倒,以48比44逆轉戰局,最終以191比188扳倒日本,順利把金牌留在台灣。

楊鈞(上廾下氏)表示,平日訓練學生大約都有210分左右水準,但畢竟還是高中生,經驗稍嫌稚嫩,加上不是體育班,30名選手日、夜校各佔一半,只能利用課餘時間練習。

「她們3人兩個唸夜校,1個日校,賽前幾天才有機會一起練習」。楊鈞(上廾下氏)也強調,感謝竹商的支持和栽培,因為學校的射箭設施完善,是全國數一數二的。

男子反曲弓團體賽,新竹縣政府隊在4強賽以206比213不敵擁有倫敦奧運國手的泰國隊,季軍戰則以212比210擊敗自家人新竹縣湖口高中,拿下銅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