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憤消褪 美低調紀念911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法新電)美國將以相對低調的儀式,來紀念911恐怖攻擊11週年,反映出美國人對這個日子的悲憤心情,已逐漸消褪。

主要紀念儀式將比照過往,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Ground Zero),宣讀911恐怖攻擊,及1993年世界貿易中心(WTC)爆炸案,總共2983名罹難者的姓名。

罹難者家屬將在哀戚的背景音樂中,輪流上台唸出親人的名字。

參與紀念儀式的民眾,也會在幾個時間點為罹難者默哀,包括4架遭蓋達組織(al-Qaeda)挾持的飛機分別撞向世貿雙子星大樓、五角大廈以及其中1架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的時間。

另外兩次默哀則會在世貿雙子星大樓倒塌之時。

去年911恐攻10週年,美國總統奥巴馬帶領大批貴賓出席;今年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其他政界人士,則並不會在世貿中心遺址致詞。

總統奥巴馬和夫人米歇尔,將在白宮外默哀致意,之後再出席五角大廈的紀念活動。(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