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美民眾:亞洲比歐洲重要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911攻擊事件歷經11年,民調今天顯示,希望美國降低在全球舞台活躍度的人,人數創新高;同時,美國民眾也首度認為亞洲比歐洲更重要。

芝加哥外交關係協會民調顯示,不同年齡層對美國外交關係看法大不同,年輕族群對伊斯蘭世界和中國大陸最自在,同時對美國在海外動武最興致缺缺。

芝加哥外交關係協會在911攻擊11週年前夕公布這份民調。結果顯示,67%的美國民眾不認為伊拉克戰爭值得打,且僅30%民眾表示,介入阿富汗事務讓美國更安全。

61%的美國民眾表示,美國應積極參與全球事務,但38%民眾不認同。不認同人數創下1947年來,芝加哥外交關係協會或其他類似民調的新高。

儘管如此,仍有70%民眾認為美國是全球最偉大的國家。

不同年齡層在數個關鍵議題上意見分歧。在18至29歲的美國民眾中,僅23%認為伊斯蘭基本教義派未來10年將構成主要威脅,60歲以上民眾則有5成持這種看法。

中國大陸過去10年強勢成長,調查發現,52%民眾認為亞洲比歐洲更重要,這也是首次大部分受訪者持這樣的觀點。

儘管美國政治人物時而對大陸提出嚴厲抨擊,這份調查並未發現民眾懼怕大陸,僅28%民眾說,美國應致力限制大陸崛起。(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