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義總理蒙蒂滿意度高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1日專電)義大利將在明年初進行國會大選。最新民調顯示,現任總理蒙蒂的滿意度為55.2%,領先其他政治人物,但他始終沒有表態爭取連任。

根據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公布的民調,蒙蒂政府滿意度為52.3%,從今年4月的低點42%回升。

蒙蒂個人滿意度高於其他義大利政治領袖,達55.2%,比5月上升3.5%。

蒙蒂的滿意度雖高,但民眾並不喜歡他的改革政策。

唯獨在促進經濟自由化,滿意度達4成。開徵房屋稅、退休制度和勞動市場改革都只有2成的滿意度,不滿意者都超過半數。

然而,半數民眾認為,若由其他政黨取代蒙蒂的技術內閣,情況會更糟。

蒙蒂任滿之後,52%的民眾希望是民選政府,39%希望維持由各黨支持的技術內閣。

政治人物中,滿意度居第2的是現年37歲、擔任佛羅倫斯市長的倫齊(Matteo Renzi),滿意度42.5%。他在9月初表態,有意角逐左派民主黨(PD)主席。

現在領導民主黨的貝沙尼(Pierluigi Bersani),有31.8%的滿意度。

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滿意度是他從政以來的最低點,只有19%。

反政府體制的「五星運動」(5 Star Movement)領導人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滿意度為27.7%,比5月在地方選舉大勝時,下滑6%。

有4成義大利民眾認為採用歐元只是讓生活更艱困,47%認為雖有些問題,但歐洲需要歐元。

儘管如此,半數民眾認為,如果義大利沒加入歐元區,現在的情況會更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