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賠償 癌症受害者也可領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今天說,911事件賠償方案涵蓋範圍將納入50種癌症相關補助。2011年趕赴世貿中心的救災人員,今年10月中旬起可免費接受相關癌症診治,事件後罹癌的受害者也可請領賠償。

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今天宣布,接觸到世貿中心廢墟有毒化合物的救難人員與生還者,將依據歐巴馬總統2011年1月2日簽署為法律的「札卓佳911健康與補償法案」(Zadroga 9/11 Healthand Compensation Act),接受癌症診治。

遇襲後的廢墟曾悶燒3個月之久。

為911健康受害者準備的基金為43億美元,但據信為數好幾百的癌症病患,迄今仍無法申請賠償

包括當地居民與緊急救難人員在內,目前多數申請者都是請領和有毒煙塵相關的呼吸道疾病補助。

「札卓佳911健康與補償法案」下的世貿中心衛生計畫(World Trade Center Health Program)原已涵蓋氣喘與肺部纖維化等呼吸道疾病、憂鬱症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心理疾病,另外也包括骨骼肌肉等疾病。

如今補助範圍將納入約50種癌症,包括肺癌、結直腸癌、乳癌、膀胱癌、血癌、皮膚癌、所有類型兒童癌症等。

不過另一方面,儘管科學家一開始即知救難人員暴露於有毒化學物質,但是否因此致癌則尚不明朗。

原因在於,許多癌症在暴露致癌物與出現腫瘤的過程可能至少20年,因此檢查出的癌症是否是在911攻擊後所罹患,令人有所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