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18大前大談薄谷禁忌話題:薄是黨肖子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現已80歲高齡的鮑彤曾經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現在他的人身自由仍受限制。並且有關部門「提醒」他十八大前「少發表言論,最好不發表言論」。但是他于近日接受港媒的專訪。他在專訪時用犀利的言語點出共產黨的一個本性就是「無法無天」。而且指出,薄熙來就是黨性的化身,「每一個DNA都是黨的基因。」

「沒想過會動用武力鎮壓六四」

鮑彤生於上海,從1980年起擔任趙紫陽秘書,1989年5月28日在北京被捕,在獄中聽說「六四」鎮壓,他非常震驚,「我沒有想過會動用武力」。1992年3月,他被開除黨籍,7月被以「泄露國家秘密罪和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監7年,1996年5月獲釋。

鮑彤出獄後一直受軟禁,家中電話一度被切斷,樓下設有保安,所有訪客都要受盤查及登記身分,外出散步也被跟蹤。

十八大臨近,有關部門提醒鮑彤「少發表言論,最好不發表言論」,他即回應說,「我既沒有影響十八大的動作,也沒有影響十八大的能力。」

薄熙來「無法無天 充滿中共基因」

近日,鮑彤在北京接受香港《明報》專訪,鮑彤在接受專訪時時被問及對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有無期望時,他說,「我對每一個人都有期望。」

當《明報》記者提到「有人說,薄一波的兒子(即薄熙來)是黨的不肖子時」,鮑彤表示,「我認為他非常肖,他每一個DNA都是黨的基因,從無法無天開始,他就是黨性的化身。」而鮑彤對薄的「唱紅打黑」另有一番解釋,「紅就是黨喜歡的,就要歌頌;黑就是黨痛恨的,就要打擊;黨,就是規定紅和黑的。」

鮑彤還認為,薄熙來、王立軍、谷開來等一系列事件對中共影響很大,「(谷開來案)能夠提到光天化日之下,需要很大勇氣。薄熙來的案子會提到什麼程度不知道,谷開來的案子反正一審已經結束了,有個結論總比沒有好,不管是真相大白,還是真相沒有大白,能提出來就很好」。

嘆民眾納稅被壓制 盼自由

專訪中鮑彤還形容,現時的內閣是「維穩內閣」,預算是「維穩預算」,「我們納稅的本質,是把錢交出來給上面的人壓制我們行使公民權,這是一個很大的悲劇」。

鮑彤稱,北洋軍閥時期中國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大英帝國,但那時大英帝國包括加拿大和澳洲,論單個國家計,中國是第二大經濟體,「我們緊趕慢趕,才算是趕上了北洋軍閥的水平。現在是第二大經濟體,那是丟臉,13億人還屈居第二,讓3億人的(美國)當第一,還有什麼光榮偉大可說?」

鮑彤最後表示,「我希望的社會,是沒有主人,也沒有奴隸的社會」,鮑彤還說,「中國人最需要自由。我需要自由,沒一個人不需要自由」。

此外,報導提到,大陸敢言雜誌《炎黃春秋》上個月以「讀者來信」形式刊登了鮑彤的一篇文章,是他1989年後首次在大陸了傳媒刊文。鮑彤笑稱「那個不是什麼事」,但稱「第一,它登了,第二,目錄裏沒有這篇文章,這兩個都有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