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包庇卡扎菲 利前高官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星期一,利比亞卡扎菲時代的外交部長歐貝迪(Abdel-Ati al-Obeidi) 和總人民大會秘書長扎威(Mohamed Zwei),在首都的黎波里出庭受審。他們被控收買洛克比空難的受害者家人,要他們放棄對卡扎菲支持者的指控。利比亞現政府希望通過審判向民眾顯示,作惡者終將受到懲罰。

在被捕14個月後,歐貝迪和扎威終於在週一出庭受審。他們被控動用27億美元,收買1988年洛克比空難的受害人家庭,要求他們放棄對卡扎菲支持者的指控。

利比亞前司法部長阿卜杜勒-賈利勒曾在2011年公開揭露卡扎菲一手策劃了這場空難。這場悲劇當時共造成270人死亡。

由於辨方律師表示需要查閱有關文件,併進一步研究案情,法官表示暫停審理,將在10月5日繼續。

利比亞現任政府正對卡扎菲的家人和支持者進行調查,如有犯罪行為將接受法律制裁。他們希望藉此讓民眾明白,助紂為虐也要承擔責任,終究逃不過正義的審判。

國際組織也對此表示關注,並監督這一過程是否公開合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