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紅包門 遭痛批丟臉丟到國外去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近期訪印期間爆發「紅包門」,引發收買印度軍官的猜測,新德里方面計劃就此向北京提出抗議。中國民眾則痛批,中共官員拿人民的血汗錢,到處揮灑擺闊,令人無法忍受。

據印媒報導,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近期訪問印度,3號,他從孟買飛新德里後,送給兩名執行飛行任務的印度飛官各1個信封,裏面共有10萬盧比約為1萬2千元人民幣,兩個飛官嚇壞了趕緊向上呈報,最後錢上繳國庫;報導猜測說,中方是藉機評估兩名飛官能否用錢買通。

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一般人出訪,官員這個小費也就是從10塊(美元)最多也就100美元也就不得了了,他給這麼多,人家當然懷疑要進行行賄啊,我倒覺得他是在中國揮霍慣了以後,就揮霍到國外去了,要顯派,要給人家一個高人一等那種感覺」

大陸網友問:梁部長作為一個不產生任何經濟效益團體的領導,我真心想知道他隨手送紅包的習慣是怎樣養成的。網友深潛魚說:絕不敢相信,一定是謠言。如果事實真的,這臉丟到印度洋了!

前陜西電視臺記者編輯馬曉明:「他們(中共官員)這個腐朽墮落的這種風氣,就毫不掩飾、明目張膽,在這種公開場合這樣搞,我們一句話,就是你可以看見這個黨、這個軍隊、這些官員到了甚麼程度了,到處灑錢擺闊,他拿的是人民的血汗呀!」

這起紅包事件目前已經印度空軍發言人戈爾韋(Gerard Galway)中校證實;前印度外交部次長夏瑪(J.C. Sharma)說,送現金給官員不符正常外交慣例,尤其是制服官員。中國大使或使館武官應事先建議到訪達官顯要,這麼做不恰當。

新唐人記者宋月、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