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頻現!武漢「火鳳凰」上海綠雲紅閃電(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大陸的天空近來很精彩!繼日前武漢東湖高新區天空出現了兩個太陽奇觀後,有武漢網友再次發現西天雲霞奇異,並拍下了猶如鳳凰追日,化作火鳳凰涅槃組圖的奇觀。而上海亦有網友拍下了「綠色雲、紅色閃電」的照片。

武漢驚現「火鳳凰」圖騰景觀

近日,網友「雨灑江天」在漢網發帖說,6日那天,下班買菜,忽見西天雲霞奇異,拍了下來,並發在網上,照片上的雲霞看起來像「火鳳凰」。

上海綠雲紅閃電

此外,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7日上午,上海還是陽光高照,中午時分,天空驟然變暗,大雨傾盆,讓許多外出午飯的上班族猝不及防。一些網友拍到了「綠色雲、紅色閃電」的照片,拍攝者蔡賢敏的照片更是在微博上引起不少網友圍觀。記者從照片上看到,烏雲蓋頂之下,遠處的天空呈透明的淡綠色,而另一張照片上,大樓之上的天空和雲系都被一片藍綠色覆蓋,從烏雲直穿而下的閃電則是紫紅色,不少網友看了照片都大呼神奇。

蔡賢敏告訴記者,發布在微博上的兩張照片都是昨天12時左右,在昌平路、常德路附近的大樓天台拍攝的,兩張照片都經過後期處理,增加了飽和度和對比度,讓照片看起來更漂亮。不過原始照片上的雲確實是綠色的,閃電也是紅色的。作為專業攝影師的他表示,平時經常在雷暴天氣外出拍攝,經常拍到紅色的閃電,不過綠色的雲還是頭一回看到。

武漢天空的兩個太陽

9月4日下午5點40分左右,市民蔡先生在東湖高新區看到天空出現了兩個太陽,並拍下照片,一起下班的同事也一同目睹了這樣的奇觀,這樣的景象持續了十多分鐘。

專家們的解釋難服眾

為什麼天上會出現兩個太陽呢?

湖北省氣象局的專家聲稱,這其實是一種罕見的「幻日」現象。而對於武漢的「火鳳凰」和上海綠雲紅閃電等天象奇觀,要麼被各類專家們說成「只是普通雲霞」,要麼氣象局稱是光折射所致。

不過,不少網友表示質疑,認為其中有很多秘密,是這些所謂專家無法解釋清楚的。

情空萬里:天象真有暗示的效果嗎?有些現象是無法解開秘密的。

莀未央:今年各種怪事兒層出不窮,現在不管發生什麼都見怪不怪了!

Vampirecoun:最近地球好像經常發生奇異事件怎麼每次都說是自然現象?這次出現倆太陽也是自然現象怎麼沒人說這是兩個大神通修士在鬥法呢?

愛健康i百莓生:專家稱這是一種天氣現象,俗稱「幻日」.2011年澳大利亞南昆士蘭大學高級物理學講師布拉德•卡特博士預言,最早在2012年地球上的人類也將能夠看到兩個「太陽」同時懸掛空中的詭異場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