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巴簽署難民離岸審理協議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澳洲與巴布亞新幾內亞已經簽署了在馬努斯(Manus)島重開難民審理中心的協議。總理吉拉德和巴國領導人奧尼爾(Peter O’Neill)是在俄羅斯出席亞太經合(APEC)峰會時簽署這一諒解備忘錄的。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在此之前曾簽署過類似的協議,但在澳洲高等法院否決政府的馬來西亞方案後對協議進行了修改。吉拉德表示,隨著新協議的簽署,馬努斯島的工 作現在可以開展了。「在瑙魯島的工作已經開始,勘查工作組也已經到達馬努斯島。」她說:「我們的目標是儘快在這兩地建立地區審理中心。」

奧尼爾表示,除了澳洲自己花錢建立基礎設施之外,他的國家沒有提任何先決條件,「這是一個地區問題,我們無意在上面謀取利潤,因此完全取決於澳洲政府,」他說,「讓他們(澳洲)自己支付費用,出資建設,我們將盡我們的可能提供幫助。」

新協議約定要儘可能確保繞過正規的移民程序得不到任何好處。吉拉德稱,這就是前國防軍司令豪斯頓(Angus Houston)的報告中所建議的無優勢原則。「也就是說,他們(難民申請者)走到哪裏,等候審理機會的時間是一樣的,」她說。

在簽完協議後,奧尼爾表示他不想拖延,「我認為越快審理越好。」

吉拉德也和馬來西亞領導人就難民問題進行了討論。

澳洲廣播公司記者伯克(Latika Bourke)稱,政府希望在本月底將尋求庇護者們送到瑙魯島或馬努斯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