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將熄聖火 倫敦帕運落幕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法新電)英國頂尖運動員賽孟茲和皮考克今天熄滅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聖火,正式象徵倫敦帕運賽事告終,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帕運進入倒數。

北京帕運雙金選手、17歲小將賽孟茲(Ellie Simmonds)在倫敦帕運女子S6級200公尺混合式和400公尺自由式再度奪金,也分別拿下自由式100公尺和50公尺項目銀、銅牌。

19歲的皮考克(Jonnie Peacock)在100公尺跑出世界紀錄10秒85成績,成為單腳膝蓋以下截肢最快短跑選手。

2012倫敦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科歐(Sebastian Coe)表示,帕運已改變外界對身障的態度,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主席克雷文(Philip Craven)也說,「這是史上最棒帕運」。

科歐告訴觀眾:「帕運每天都在締造新紀錄,包含體育紀錄、觀眾紀錄和電視觀眾紀錄。」

他說:「在英國,我們不會再用同樣的方式思考體育,也不會再用過去方式看待身障者。帕運選手消弭了障礙。」(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