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港民黑衣上街 聲援「反洗腦」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香港民間「反洗腦」活動不斷得到各地支持。星期六下午,加拿大溫哥華反洗腦聯盟,舉行了反國教黑衣快閃行動,藉此跨洋聲援香港市民。下面請看本臺駐溫哥華記者嘉蔓的報導。

數百名黑衣人週六下午,出現在溫哥華市中心藝術館前,引起不少羣衆圍觀。這是加拿大溫哥華反洗腦聯盟組織的「黑衣快閃行動」,希望藉此來聲援香港民間反洗腦運動。

活動發起人張振邦:「我們想做的是想讓香港學民思潮方面的知道他們不是孤軍作戰,我們海外華人非常關注這個議題。我們也是要求香港政府撤回國民教育。」

許多港人到場支持,他們表示洗腦教育混淆視聽,港府應聽取民意,不要一意孤行。

支持者Royal:「中國文化是從知識上去吸收,自己去體會去學,並不是教你這樣做就這樣做。」

支持者Denny:「我覺得你教的話,你必須將好和不好都說出來,德國都講他二次世界大戰他有甚麼不好,那你共產黨爲甚麼不說你自己有甚麼不好?」

支持者梁伯堅:「我覺得真正的教育不是要教你愛甚麼愛甚麼,而是教你對和錯,那就足夠了,你自己想你要做對的人還是錯的人。」

對於樑振英宣佈撤回國民教育科三年開展期,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開科的消息,有評論人士表示懷疑。

時事評論員董達成:「因爲他們的答復很模糊,所以他應該向香港市民、學生、家長、教育界解釋清楚,是不是真真正正的撤回這個德育與國民教育科。」

活動發起人張振邦:「這是假讓步,樑振英在任期內不會推行國民教育,但是他可以辭職以後,他的後任也可以繼續上,另外我們不要國民教育,洗腦教育之外,我想要回我們的中史(中國歷史)。」

在現場收集的民衆簽名和祝福卡片將寄回到香港的學民思潮,以示聲援。反洗腦聯盟稱他們不會停止聲援,直到港府撤回國民教育科。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