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海參崴落幕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9月9號(星期天),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第20次非正式會議在俄羅斯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原名海參崴),落下帷幕。21個成員國領導人就如何促進全球經濟增長,掃除貿易壁壘進行了廣泛磋商。


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了本次峰會,試圖借這次峰會,提升俄羅斯橫跨歐亞兩大洲的交通設施,在歐洲經濟疲軟的情況下,促進對東亞各國的出口。


中國領導人胡錦濤週六表示,計劃加大基礎設施建設,並認為強化基礎設施是實現經濟增長的必要保障。

日本官員與俄羅斯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股份公司(Gazprom)簽署一項初步協議,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投資130億美元興建天然氣工廠和海運港口。

峰會期間,韓國總統李明博就中國雲南地震向胡錦濤表示慰問。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代表奥巴馬總統出席本屆峰會,讓奥巴馬心無旁騖參加民主黨全國大會,全力競選連任。希拉里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簽署協議,加強美俄在北冰洋的科技合作。

峰會後期,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的父親突然病逝,吉拉德提前返回澳大利亞。

根據俄羅斯政府,這次峰會花費比倫敦舉辦奧運的經費還多。光是星期六的迎接花火秀就花了860萬美元,最令人詬病,俄羅斯總統普京反駁說,與會各國貴賓都覺得很好,感覺備受禮遇。明年峰會將在印度尼西亞舉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