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讓步 撤銷國民教育

【新唐人2012年09月09日訊】(美国之音電)在香港示威民眾的壓力下,香港政府就開設國民教育課程問題做出四項讓步,包括不再堅持三年內必須推行。但他並沒有接受示威民眾關於撤銷這個教育科目的要求。        

香港特首梁振英9月8日黃昏時分宣佈,由辦學團體及學校自己決定是否開設國民教育科,在他的五年任期內不推動國民必須獨立成科,取消原定三年後全面推行的期限,並將重新審議“課程指引”等文件。

梁振英說:“教育歸教育,大學團體還有學校可以自行決定接受開展德育以及國民教育科,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獨立成科,還可以自行決定科目的方式以及時間。新的政策之下,不存在三年後必須推行此科所謂的死限。”

另一方面,梁振英也說:“如果學校團體會已經有推行的計劃的話,我們也不要干擾”。

這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還否認外間所說的國民教育是他的政治任務。他說他施政的重點是房屋和老人,是民生問題。

梁振英突然宣佈修訂方案,是否得到了中央指示呢?他說絕無此事。

港“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於凌晨1點鐘宣佈結束這次示威活動,但強調仍會抗爭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