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災情 雲南官向溫家寶撒謊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雲南省昭通市彝良縣境內,連續發生2起逾五級地震,引發山崩、房屋倒塌,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8日凌晨到洛澤河鎮及受創最嚴重的毛坪村視察, 問到有沒有校舍倒塌,當地官員謊稱,三名在校舍倒塌時被砸死的小學生,是被滾石擊中導致死亡。

7日中午,雲南省昭通市彝良縣境內連續發生2起逾五級地震,隨後又發生多次餘震,引發山崩,土石滑落,房屋倒塌,基礎設施破壞,大量人員傷亡。據中共喉舌數據,截至8日晚間8點為止,已造成80死、821人受傷。

溫家寶7日下午6點多搭機前去視察,但因受災區地處偏遠,直到8日凌晨才抵達震央所在的洛澤河鎮及受創最嚴重的毛坪村視察。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毛坪村受災嚴重,幾個村小組分散在山間的上千人被困,山下還有幾十個大小煤礦和廠房,據說不少人員傷亡,8日早時未見外援,「沒有吃的,沒有喝的,又沒有人懂救援!」

《中廣網》報導,村校角奎鎮雲落小學在這次地震中整體倒塌,幸虧午休時間只有七人在教室,最終造成三名小一學生殆亡。土木瓦房結構的老舊校舍用了超過20年。

當溫家寶問到有沒有因為學校校舍倒塌而死亡的學生時,負責人說有三名小學生遇難,但是因為路上石頭滾落下來造成的。

溫家寶到訪 酒店客人被趕出

《蘋果日報》還報導說,因為溫家寶到訪,凌晨3時多彝良一家酒店所有的客人和人員全都被警察趕出,安排到其他私人旅館。「說有國家某領導人要來彝良指導抗震救災工作,要住我們所住的酒店,需一級戒備,以保萬全。」

而災區不少救援人員雙手用來高舉「武警昭通市支隊黨員突擊隊」等名號的紅旗,也引起網民反感。

地震過後 再發生80多起餘震

此外,地震過後,災區滾石、崩塌和滑坡現象普遍,加上災區餘震不斷,截至8日晚間9點,已發生80多起餘震。

《中國新聞網》報導說截止9日早上,這2起地震已造成雲南24個鄉鎮820人受傷,18.3萬戶74.4萬人受災,死亡人數累積到80人,屋倒6650間、嚴重損壞12.2萬間,目前已安葬43名遇難者遺體,每名遇難者給予1萬元撫恤補助金。餘下的死難者有望9日全部安葬.

另外,貴州省畢節市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也有6300餘人受災,房屋倒塌3間、嚴重損壞近100間。

相關視頻:雲南地震重創學校 民眾促查豆腐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