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教師賣藝還債 被控顛覆罪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中國甘肅一位因為治病而欠債的教師陳平福,在街頭賣藝掙錢還債,並在網絡上訴說自己的遭遇,卻被蘭州市中級法院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開審。陳平褔的案例,可以說是中國大陸民眾真實而又悲慘的寫照。

大陸「權利運動」創始人胡軍表示,一個教師為了活下去,去用琴聲掙一點微薄的收入,來維持自己最卑微的生活都成了犯罪,讓人感到無言的悲憤。這個例子活生生的揭露出了當今中國大陸的現狀。

胡軍:「作為一個中國人,他需要活得有尊嚴,需要活下去,他就犯罪了。就達到這種程度,你說中國人怎麼活呀?這是最好的讓世界了解中國現狀的一個案例。」

大陸維權律師李天天指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本身就是一個惡法,現今的中共政府已經到了瘋狂的狀態,他們最害怕的就是老百姓在街頭敘說自己的遭遇,和表達對這個國家政治體制的看法。

李天天:「他在街上訴說自己的遭遇,那麼政府認為你變相的就是在控訴這個國家。再說顛覆國家政權罪本身就是一個惡法,這個罪名很可笑很荒唐的。」

一位網友表示,在當今的中國大陸你只要講真話就會受到迫害,中國大陸的民眾應該學學反對洗腦的香港民眾,像他們那樣為爭取自己的權利勇敢的站出來。

網友:「看了讓人氣憤,講真話就是顛覆國家政權?現在香港不就是因為反對中共的洗腦都在抗議、絕食抗議,其實中國(大陸)人應該學學港人真正為自己的權益站出來。」

現年55歲的陳平福,原是首鋼勝利機械廠的一位數學教師,前些年因為動心臟病手術而負債累累,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為了還債,被迫在街頭拉小提琴賣藝乞討。

新唐人記者陳漢、周昕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