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裔獲TIFF短片製作新人獎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57)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於9月6號開幕。此前,TIFF揭曉了2012 RBC電影製作人比賽結果的名單。這個獎項成立於2009年,為了鼓勵新晉的年輕電影製片人。讓我們一起到頒獎現場看一看。

今年的主題是「回憶」,來自紐芬蘭的選手Jordan Canning 憑藉短片《Seconds》從17個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最終獲得了2012 RBC電影製作人大獎,拿到了15,000元獎金。

《Seconds》製作人得將者Jordan Canning:「創造這個短片的靈感多來自於我生活中的記憶和一些我們並不留意的小細節。我把這些都回顧了一下,然後寫進了劇本中。」

這個短片講述了在他被牛肉噎後幾乎窒息,在這段時間內他想起生活中發生的開心的和令他後悔的事情。最後那塊牛肉終於吐出來了,他也脫離了生命危險.

而從上海移民到加拿大的Johnny Ma憑藉《Dec 32》贏得榮譽奬,並獲取了10,000元獎金。短片講述了在洛杉磯的新年前夕,時間停止了。整個世界都在掙紮著應對這個前所未有的情況。

《Dec 32》製作人得將者Johnny Ma:「在拍攝前一天,我們拍攝地沒有了。改在演員家裏拍,原定是在郊區的房子內拍攝,現在公寓內。我們就不去執著發生了甚麼,盡量完成拍攝。」

另外,講述新移民抵達溫哥華內一小時的情況來折射新移民生活的《The arrival hour 》獲得了大眾最喜愛奬,獲獎者是來自溫哥華的Nimisha Mukerji。

電影節總裁Piers很欣賞新人的作品。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總裁Piers Handling:「我有機會看了入圍決賽的短片,對他們印象深刻。影片非常多元,技巧不俗,想像力豐富。」

接下來4天,參賽者和資深的電影人有交流和學習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司雨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