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卡高樓窗戶 清遠「托舉哥」搭救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9月6日上午11點,廣東清遠一名剛學會走路的男童卡在6樓窗臺防盜網上,情況非常危及,突然有一名藍衣男子沿著水管爬到六樓窗臺處,慢慢將男童從防盜網中托出來,成功搶救男童。

這名藍衣男子名叫潘志明,他沿著水管徒手爬到六樓窗臺處,一手抓住防盜窗,一手抓住頭被卡住的男童恆恆,讓他騎在自己的脖子上,直到消防人員到達現場接過男童,自己才又順著水管下來。男童恆恆隨後被送往醫院檢查。

醫生:「男童情況穩定,沒有嚴重的外傷,只有頭圍輕微的淤青。鋼條壓迫到他的頭和下巴。」

托舉哥」潘志明:「當時我想把他推上去,但沒辦法。我只能頂住他讓他能正常呼吸。消防人員叫我用毯子包住他,但我沒想那麼多,只是想趕快救他。」

事後,恆恆的母親說,她只是趁孩子睡覺出去一下,以後再也不敢把孩子獨自關在屋內。她很感激潘志明救了兒子一命。

潘志明是繼六月單手托舉救下小女孩的周沖後,又一位得到「托舉哥」稱號的人。許多現場圍觀的民眾說,這個社會還是有好人,對陌生人都能熱心幫助,非常值得學習。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