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籲撤除貿易壁壘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海參崴8日專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在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致詞時,呼籲企業領袖敦促政府撤除貿易壁壘。

希拉里呼籲企業領袖,應敦促政府支持如「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的高標準貿易協定,並放棄有害的保護主義政策」。

希拉里中午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說時,做上述表示。

她指出,從2009年到2011年,美國和亞太地區經濟體的貿易額成長近45%,且未來歷史很大一部分將在亞洲書寫,美國願意成為亞太國家建設性夥伴,繼續推動合作。

但希拉里也向在場的APEC企業領袖代表提出呼籲,應敦促各經濟體採取具體步驟,減少扭曲市場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

她主張,為擴大貿易與投資,應減少貿易壁壘,以確保公平的競爭環境,並增加在保護智慧財產權和食品安全的合作。

另外,希拉里也特別提到本屆APEC主辦國俄羅斯,認為俄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不僅有利於俄國本身,也有利於美國和世界。

她說,奧巴馬政府正密切與國會合作,可望於9月通過法案,廢除冷戰時期制定限制對俄貿易的馬尼次基法案(the Magnitsky Act),和俄國建立永久正常貿易關係,以利美國和其他國家在俄國市場競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