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動物保護區 增至俄國大小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奧斯陸7日路透電)研究今天顯示,過去20年來,全球各地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已經擴張到可以涵蓋俄羅斯大小的陸地,不過要達到2020年目標,還需要更多公園與保護區。

研究報告說,在各國政府擴張現有保護區並宣布新保護區的同時,野生動物保護區大幅增加有其必要,以協助緩和動、植物種類的消失,並保護具有重要功能的生態系統。生態系統的重要功能包括淨化水源與儲存溫室氣體。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主席馬頓勒菲佛(Julia Marton-Lefevre)說:「這些豐富的自然地區對人們來說非常重要,人類在食物與乾淨飲用水的取得上,依賴它們,在調節氣候和降低天災衝擊上,也仰賴這些自然地區。」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報的告說,保護地區已從1990年的佔全球陸地8.8%,增至2010年的12.7%,相當於1700萬平方公里(660萬平方英里)。這份報告是在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的南韓會議上發表。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表示,聯合國訂下在2020年前讓保護區達到佔陸地17%的目標,這表示至少要增加600萬平方公里(230萬平方英里)的保護地,相當於阿根廷或印度的兩倍大。(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