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有企業 疑雇暴徒毆民工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人民網報導,大陸國有大型建築企業中鐵六局遭指雇用暴徒毆打討薪民工。消息在網路傳開後,引爆震驚與憤怒。

官方人民網事後聯絡了中鐵六局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希望查證消息。對方原本同意接受採訪,但最後因故取消。

人民網引述這則在網路流傳的消息說,討薪民工與中鐵六局在安徽地區合作,但結算工錢時中鐵六局不想付錢,工人半年多沒拿到工資。

據報導,賴帳的中鐵六局不僅不付錢,還在日前雇用數百名暴徒拿著棍棒、砍刀和鐵管等兇器,到民工住處尋釁。

報導形容,現場一片血腥,民工跪地求饒卻仍遭殃,共約20多人受傷,其中有人被砍斷手腳,有人被刀捅傷。網上可見相關照片。

民工受傷住院後仍難逃威脅,對方揚言若向公安局報案,就會繼續被打。

有民工引述中鐵六局局長說,「哪怕花一個億,也要把這些民工打跑,打死幾個跟碾死幾隻螞蟻一樣,我們有的是錢。」

網民對此紛紛表示震驚,「慘不忍睹,太可怕了。」還有人呼籲中鐵,如果還有一點良知,就趕緊還給民工工資。

更有網民質問:「這是什麼世道?必須嚴懲,給草根人民一個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