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 臺南文旦研發柚皮線香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秋節快到了,柚子已經開始採收,在臺南麻豆有位製香業者,突發奇想,花了兩年時間,研發出柚子香味的線香。柚子散發的清香,推出後,在市場上獲得好評,帶您來一探究竟。

臺南麻豆一家製香業者,研發出用柚子皮製造的線香,點燃後,聞起來,有淡淡的柚子香味。

王先生:「我覺得這個味道還滿清香的。以前沒有聞過這種的味道,以前香都很傳統很香的那個刺激的味道吧,這個味道比較清香了。」

陳小姐:「柚子香的味道,聞起來很舒服很好。」

蘇先生:「在聞的話比較淡淡的柚香,點下去那個味道帶點白煙,味道也比較清香,以前就普通那種檀香的煙,那煙就有點泛黃那樣子。」

有30年製香經驗的業者,前後花費兩年時間,終於成功推出柚子線香,過程中屢遭失敗,不過他表示,把家鄉的名產,資源回收再利用,是他堅持不懈的理念。

業者盧振佳:「我是麻豆人,麻豆是柚子的家鄉,而且每年的柚子皮很多,我說如果能把那個柚子皮能入香,能把它做成香,把不要的東西變成黃金,那我想是很好的方法。(過程中)一試再試但是都不成功,最後想說這是我們家鄉的東西,一定要把它研發成功。」

柚香製作與一般線香相同,也要經過層層的手續。不過,柚子產季只有每年8到10月,會不會影響到柚香整年的產製呢?

業者盧振佳:「柚子線香是剛研發成功,現在(剩下)的銷售量並不會很多,而且柚皮,我們麻豆柚子很多柚皮很多,像去年我就收上千斤,一千多斤,一千多斤哪,所以說它貨源不會缺,不會怕缺少。」

業者以柚皮入香,發明出柚子線香,接下來,盧先生還要繼續研發盤香、臥香等產品,證明丟在垃圾桶裡的柚子皮,也可以變黃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