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褲衩」「大秋褲」「比基尼」被諷中國三件套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繼北京「央視大樓」被網友調侃為「大褲衩」后,投資45億元的蘇州「東方之門」又被嘲諷是「大秋褲」。隨即,網友掀起對杭州奧體博覽城的大討論,稱其為「比基尼」大樓,甚至調侃成中國三件套,更有網友戲謔:「目測雙峰距離超過20厘米,強烈推薦參加校花評選。」 

7日晚11:55,網友「醒來的大鴉」發布帶圖片的網貼說「北京造了條『大褲衩』,蘇州馬上蓋了條『大褲衩』,誰有種給我蓋個大奶罩試試!……杭州答應了,還是蕾絲的喔!它叫杭州奧體博覽城 !」

隨即,網友掀起對杭州奧體博覽城「比基尼」的圍觀調侃。

菲姐Anne:看見這些,都不敢說俺是建築師了。

成_成_成:最近上榜的牛叉建築:褲衩、胸罩、錢幣…太反映現實了,是對社會和現實的批判。前幾天有媒體說我們看不出文化內涵,不知道是不是指這個呢?

「失眠的豬」:「穿條秋褲,戴個胸罩,Hold住蘇杭!」。

玥青青:「目測雙峰距離超過20厘米,符合武漢高校領導評選校花的標准,強烈推薦參加校花評選。」

據了解,網上流傳的「比基尼」大樓,實為杭州奧體博覽城體育館與游泳館效果圖。杭州奧體博覽城,位於錢塘江以南蕭山區與高新區(濱江)交界、錢塘江與七甲河交匯之處,規劃總用地面積約584.04公頃。在主場館設計上,杭州市委、市政府極力主張要有獨特性、唯一性、差異性,體現時代特徵、杭州特色、錢江特點。

北京「大褲衩」

被網友調侃的北京「大褲衩」是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是耗資50億人民幣建成。由於大樓的建築外形前衛,一直受到民間非議。而其中一座北配樓在2009年2月9日元宵節的大火中嚴重焚毀,當年10月底開始進行了修復。

蘇州「大秋褲」

據介紹,網上流傳的蘇州「東方之門」「大秋褲」,項目總投資45億元,建築總高度301.8米,是法國凱旋門的6倍,其門洞高246米,跨度68米。地上88層,地下5層,擁有「世界第一門」「中國第一大高樓」等「八最」,預計明年竣工。為了保障安全,大樓總用鋼量超過12.5萬噸,用這些鋼材理論上可建造8艘「瓦良格」號航空母艦。

由於形狀像褲子,網友調侃是一條秋褲,只不過央視是蹲姿的,蘇州改站姿了。

網友「風其聑」調侃:「大褲衩、大秋褲、比基尼中國三件套,齊胸小背心和丁字褲也很快會有吧?中國都成了外國設計師荒誕離奇設計的試驗場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