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察誤殺布朗士20歲食品店員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大紐約新聞,最近紐約市接連發生槍擊事件。增加了人們對治安的憂慮,以及對紐約市警察處理突發事件能力的關注。今天(9月7日)凌晨,一名布朗士得利(Deli)食品店職員在試圖從遭到搶劫的店舖中逃跑時,被紐約警察開槍誤殺。來看詳細報導。

9月7日凌晨,位於布朗市區Morrisania富蘭克林大道的Nathalie Deli食品店遭到三名持槍蒙面人的搶劫,當接到報案的警察趕到現場時,正趕上Deli店員庫瓦(Reynaldo Cuevas)從店中逃出,撞上一名警官,結果被警察開槍打死。

紐約警察局局長凱利表示,相信這是一起誤傷。

現場目擊證人說,警察在開槍之前,沒有與死者庫瓦斯有任何交談或對話。

三名持槍蒙面人在與警察對峙三個小時以後,已經全部被捕。

開槍打死人的警官已經在紐約警局工作7年,警察局長凱利表示,他之前從來沒有在執勤時開過槍。據報導,這名警察目前正在接受調查,同時已被轉派做行政工作。

被誤殺的庫瓦斯有一名三歲的女兒。他的父親兩年前也死於多米尼加共和國境內的一次槍擊事件。

紐約警察誤傷民眾的事件已經是近期內的第二起。8月24日,在帝國大廈槍擊案中,警察在開槍擊斃兇嫌時誤傷了9名過路人。這9名受害者中,已經有2名向紐約市政府提出索賠要求。他們的代理律師表示,必須檢討紐約市警察是否受到了足夠和適當的職業訓練。

帝國大廈槍擊案受害人律師Michael S. Lamonsoff:「現在需要看警察是否得到了足夠的訓練,如果不是,應該大力加強訓練,這樣不會傷及無辜。」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