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彝良連續地震 受災嚴重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首先來關注北京時間9月7號上午雲南昭通彝良縣地震。當天,雲南與貴州交界處在1個小時內連續發生4次地震, 最高震級5.7級,震源深度10-14公里。 目前地震已導致80餘人遇難,795人受傷,74.4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35億元。當地民眾表示震前沒有得到任何通知。

9月7日11時19分在雲南省彝良縣、貴州省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交界處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在當地時間12時16分,又連續發生三次震源深度為10公里的地震,其中兩次震級超過5級,截至當地時間16時,震區共記錄到地震63次。

這次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直接經濟損失至少35億人民幣,一位雲南村民表示,地震發生前並沒有得到預報通知。

記者:在這之前沒有預報嗎?

雲南村民:沒有。對,沒有。也沒有通知啊。

對此,雲南省地震局值班室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他們沒有權利向外發佈資訊,只能報給政府。

工作人員:預報這個是……。這個是不好說嘛。我們沒有說甚麼預報這種,目前這個預報都是難題嘛。世界都是個難題嘛。

記者:我知道,就是說我們沒有預報到,就是說在地震之前。

工作人員:不是,我們是有填過預報信息,但是我們的預報信息只可能往….,我們沒有權發佈,我們只能往政府發。

這次地震他們沒有作出預報,只作了速報。

工作人員:你說的預報和速報是兩回事,預報是沒有發生,但是你要預言;速報是已經發生了。很快的五到十分鐘就已經測出來了。

中共地震臺網中心地震預報部表示,這次發生的群震型地震是近十年來該地區發生的最大震級的地震。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雲南昭通地震震區多陰天或陣雨的天氣,降雨機率高,對救援工作不利,將使山區滑坡、泥石流災害發生的可能性增大,需加強防範。

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