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他致3死 優勝美地擴大警戒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洛杉磯/舊金山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今天表示,漢他病毒感染人數達8人,死者增至3人,衛生警戒範圍再擴大至曾在園內更偏遠地區留宿的約1萬2000名遊客。

先前「漢他病毒肺症候群」(HPS)確診病例為6人,其中2死。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今天表示,確診病患8人,其中3人死亡,並說「其餘5人逐漸康復」。

美國官員本週稍早發布全球警戒,表示6月至8月曾在熱門的柯里村(Curry Village)帳篷屋過夜旅客,高達1萬人有感染HPS風險。

如今公園發言人蓋帝曼(Scott Gediman)表示,警戒範圍擴大至曾經在更偏遠的高山露營地(High Sierra Camps)留宿、或登記留宿的另外1萬2000人。先前並未將高山露營地納入感染風險範圍。

法國衛生部上週末表示,曾在帳篷屋過夜的53戶法國家庭,正接受健康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