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陽能板傾銷 歐盟展開調查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由於中國的太陽能公司長期在歐洲以低於市價的價格銷售太陽能板歐洲太陽能公司的生存受到不公平的競爭。星期四,多家歐洲太陽能公司對於歐盟委員會展開對中國太陽能產業傾銷投訴案的調查表示歡迎。

這是歐盟委員會有史以來所調查的最大進口產業部門。

德國太陽能世界集團(SolarWorld AG)為首的多家歐洲太陽能公司檢舉中國大陸製造商的不公平貿易行為,而啟動了這項傾銷調查。

太陽能世界副總裁暨歐洲太陽能聯盟(Pro Sun)發言人尼茨施克(Milan Nitzschke)表示,傾銷調查對準北京當局。

「很明顯的我們看到中國在太陽能市場上的傾銷行為,而且,這次的目標對準北京當局在全世界範圍內壟斷太陽能行業。」

歐洲太陽能聯盟(Pro Sun)表示,太陽能板價格2008年到2011年下跌了75%,而中國卻從2004年產能接近於零不斷擴充產能,到去年已超過全球太陽能板需求量。

歐洲太陽能聯盟認為,如果歐盟徵收關稅,太陽能板價格還是會下跌,只是會以比較平緩的方式。

歐洲太陽能聯盟發言人尼茨施克:「這項調查只是一個開始,我們對此非常振奮,這幾乎已到了更多歐洲太陽能公司消失前的最後時刻,最重要的是,要儘快完成調查。」

中國大陸太陽能廠商7月曾呼籲當局反擊歐盟這項調查,並警告此舉可能引發貿易戰。

但歐洲的太陽能公司說,中國太陽能公司在歐洲以低於市價的價格銷售太陽能板,他們無法生存才出此下策。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