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迪克美網出局 含淚告別網壇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美國網球好手羅迪剋星期三在美國公開賽第四輪比賽中,不敵阿根廷的戴波特羅,含淚感性告別網壇,結束網球職業生涯。

在美網第4輪與2009美網冠軍德爾波特羅的對決中,羅迪克一開始打的不錯,戰至首盤搶七時拿下一局卻因雨推遲比賽。比賽恢復後, 雖然有球迷一面倒的支持, 羅迪克卻無法跟上戴波特羅的步調。最終以6-7、 7-6 、6-2、 6-4失利。30歲的羅迪克上週宣佈,今年的大滿貫賽事結束後就會退休,沒想到這麼快就畫下句點。

比賽結束的一刻,現場觀眾起立鼓掌,羅迪克在賽場向觀眾告別時,激動落淚。他發表的告別感言感動了全場,不僅他的妻子布魯克林在看臺上留下了眼淚,在場的很多球迷都淚流滿面。

在阿加西和桑普拉斯退休後,羅迪克一直被視為美國網壇的火炬手。他曾在2003贏得美國公開賽的大滿貫頭銜,並且曾經短暫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