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手機平板玩家數 領先遊戲機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5日法新電)根據NPD集團(NPD Group)今天公布的調查結果,美國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玩遊戲的玩家人數,如今超過專愛玩電動遊戲機的「核心玩家」。

NPD在報告中說:「關鍵玩家市場區隔的規模逐漸變更,如今手機遊戲玩家擠下核心玩家,成為玩家群中最大的一塊。核心玩家原本是去年最大的市場區塊。」

根據報告「2012玩家市場區隔:玩家新面貌」(Gamer Segmentation 2012: The New Faces of Gamers),美國電動玩家人數從去年減少近1200萬人至2億1150萬人,降幅約為5%。

NPD分析師佛瑞澤(Anita Frazier)表示:「 由於目前(電動)遊戲機生命週期長,及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用戶群越來越大,核心玩家人數略減並不令人意外。」

NPD報告也說,主要玩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遊戲的玩家占美國玩家的比例,從9%升至22%。核心玩家群則滑至21%。(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