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翁領鉅款 警擔心陪走回家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6日電)台中市90歲老翁到郵局提領新台幣100萬元,警方擔心老翁遭詐騙,確定老翁孫子要結婚才領出鉅款,陪伴走路回家,虛驚一場。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今天表示,協和派出所員警4日上午9時左右到台灣大道三段一間銀行執行巡邏簽名時,發現一名老人家在櫃台前與行員僵持不下。

員警熱心上前詢問,發現吳姓老翁因要提領100萬元現金但又說不出所以然,在櫃台與行員發生爭執。

員警深怕高齡90歲老人家遭詐騙,伺機取得老翁資料並與行員配合藉此拖延時間,再由另一警網前往老翁住家聯絡家屬到場確認。

老翁女兒向警方表示,年邁父親個性固執,堅持不要家人陪伴,一人從家裡走路到郵局提領鉅款,因孫子要結婚辦喜事,才會提領大筆現金。

由於老翁堅持不搭乘計程車及警方偵防車,擔心老人家發生意外,員警只好一路陪老翁走路回家,老翁家人對警方及時幫忙不斷道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