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社區支持地稅案保市立大學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舊金山市立大學是加州最大的社區大學,擁有9萬名學生,其中華裔學生佔三分之一。今年上半年,由於削減教育費、管理不善等問題,這所大學一度面臨倒閉。為幫助其渡過難關,市議員馬兆光提出增加地稅議案,得到社區民眾支持。

週二中午,社區民眾、市議員和舊金山市立大學師生在市政府門前集會,支持市議員馬兆光提出的A提案,每年增加79美元地稅,以緩解市立大學的財政困難。

舊金山市議員馬兆光:“通過A提案,每年不僅給市立大學系統帶來14百萬美元。”

在擁有斯坦福、加州伯克利等名校的舊金山,為甚麼市立大學這麼重要呢?

舊金山教育委員會主席餘鼎昂:“我看到很多舊金山學區學生從高中轉到市立大學,每年大概有幾千,很多是因為馬上讀四年制大學他們付不起學費,所以這是一個緩解家庭經濟負擔的途徑。”

對很多華裔移民來說,市立大學幫助他們圓了自己的美國夢。

舊金山華人促進會執行主席譚大元:“學好英文,還要找到好的工作,將來他們穩定之後,可以買房子。其實很多那些房東以前也是市立大學的學生。”

市教育委員李麗嫦一家三代人都曾經是市立大學的學生。她認為,市立大學為中低收入家庭和人群提供了受教育的機會。

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委員李麗嫦:“我認為市立大學一直在改變著人生,為千千萬萬的舊金山市民。有想回到學校的失業工人,有老年公民想要繼續。”

目前,A提案已寫入11月大選選票,需要得到三分之二選民支持,才有可能通過。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