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微笑局長」笑出了多少料?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熱點互動】(818)「微笑局長」笑出了多少料?一笑出紕漏貪腐大曝光,網絡成貪官滑鐵盧。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8月26日,陝西省延安市高速公路發生一場特大交通事故,36條生命葬身車輪,事件的悲慘足以讓人揪心,然而網友卻發現在事故現場有一位肥胖的官員面帶微笑,經人肉搜索發現他是陝西省安監局長楊達才,其在不同場合至少配戴過11塊名錶,引發了軒然大波,「微笑局長」究竟笑出了多少料?

在人肉搜索、網絡曝光逐漸成為人們對付貪官的具有中國特色的武器,有評論指出,網絡會成為貪官的滑鐵盧,您怎麼看?圍繞著這一系列的相關話題,我們將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在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段背景短片。

26日,陝西省延安市發生一起客車與運送甲醇貨運車輛追尾的特大交通事故,因客車起火造成36人遇難,3人重傷;目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在網上流傳的這張照片裡,背手挺肚、笑容滿面的官員,被憤怒的網民人肉搜索發現,是陝西省中共安監局局長楊達才。網民同時意外發現,他在不同場合更換配戴的手錶至少有5塊。有網友估算,其中一款「歐米茄(Omega)」就價值約38萬人民幣。再次引發網民撻伐。

楊達才向媒體表示,已經知道網友的關注,最快29日上午回應。但直到截搞,網上仍然沒看到他的回應。

網路作家荊楚:「發生那大的交通事故,死了那麼人,他還笑容滿面,那些手錶都是名錶,不貪污腐敗怎麼來?特權社會,官僚腐敗沒有辦法抑制,必然造成這樣一個結果。」

浙江前《海洋報》記者昝愛宗:「要查查他的收入是多少,家裡財產是多少,哪些錢屬於正當來的,哪些是不正當來的,手錶是誰送的,如果涉及到人家送他的話,也要抓起來,因為按照中國的標準,5千塊受賄就可以抓起來。」

3日,又有網友爆料,楊的一套義大利名牌西裝就價值5萬人民幣。

據報導,湖北三峽大學生劉豔峰向陝西財政廳,申請公開楊達才去年度工資。中共喉舌《新華社》當天「闢謠」說,楊達才曾告訴媒體,他一年光工資收入就十、七八萬﹔並經常與喜歡錶的兒子換錶戴。

消息傳出後,網民群起炮轟,譏諷「越描越黑」。微博上「王春說法」披露,楊達才綽號「楊百萬」;「只喝五糧液、只抽軟中華」,又號「楊土匪」。

原河北電視臺編輯朱欣欣也質疑,楊達才奢侈的高消費,有非法來源的嫌疑。

原「河北電視臺」編輯朱欣欣:「一年他不可能有這麼高的收入來支撐。其實大家很清楚,在中國這些官員們他的很多灰色收入,要遠遠的超過他的工資收入。」

退出中共官場10年的網路作家荊楚指出,像楊達才這樣的官員,正式收入加灰色收入一年能有上百萬。

網路作家荊楚:「如果你在這個體制內你清廉的話,就被大家所排擠的,它是個逆向淘汰機制,你必須跟它一樣的貪,一樣的昧著良心做壞事,它才把你看成它這個體系內的人。所以這個官場越來越腐敗,越來越下作,越來越貪婪。」

鄭先生:「陝西省委書記坐不住了,然後趕快立案調查,中國問題就是現在就是有權有勢的時候拚命撈為了自己,撈夠了趕緊辦綠卡,趕快走,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體制根本,它早就喪失了對老百姓對生命的尊重,對人民財產的那種保護和尊重,不是說某個人是這個機制裡面,它(中共)自己已經走到了一條,唉!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呀。」

3日下午,大陸一則未經證實的消息說「傳『微笑局長』楊達才已被雙規」。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微笑局長」笑出了多少料?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同時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

在今天節目現場是大家所熟知的政論家陳破空先生。我們看到這件事情的起因是因為特大交通事故所引起的,8月26日在陝西省延安市包茂高速公路發生了特大交通事故,非常悲慘。您能否先跟大家介紹一下事故的情況。

陳破空:這車是個長途客車,是雙層的,它搭載了39個客人,而且是臥舖,是從內蒙古的呼和浩特市往南開,開到了陝西延安路段的時候,在高速公路就跟一個裝化學物品甲醇的貨車追尾相撞。撞了之後因為這個化學物品是甲醇,所以一撞就起火,起火之後這個客車就馬上燃燒,燃燒之後由於是夜間凌晨時分,所以乘客都慌不擇地,只有3個乘客帶著重傷逃走,其他36個人全部燒死。

39個客人,燒死了36個人,這是一個重大的交通事故,嚴重的交通事故,據說是違反了兩個規定,因為在夜間駕駛,它有兩個規定,一個是強制休息,一個是強制監管。

強制休息就是你這個司機必須換崗,同時到了時間必須休息,最怕就是疲勞駕駛;另外強制監管的話就是說,有關的監管公司或者安監局應該對這種長途客車密切的監視,結果違反了這兩條。所以司機疲勞駕駛,然後又是夜間行駛,又是高速公路,又是半夜,這種路段經常發生事故,現在又發生了一起重大事故,所以這被稱為「8.26延安特大車禍」。

主持人:任誰聽了,無論我想家屬在事故中,處在極度的悲痛之中,失去了親人,那麼任何一個人聽到這個事情的話,也是不禁為之垂淚和動容,也非常令人揪心的事情;然而網友卻發現了,在這麼重大交通事故的現場有一個肥胖的官員還面帶微笑,那麼究竟他是怎麼被發現的,能不能請陳破空先生分析。

陳破空:這是一個悲劇,隨後就出現了喜劇,車禍是一個意外,但是有一個官員在那裡笑,又是一個意外,雙重的意外,先是悲劇震撼了網友的心,但是隨後又出現了個喜劇,一個黑色幽默,當代的。就是一個官員背著手,頂的肚子,挺著大肚子,肥肥胖胖的,高頭大馬的,站在那裡滿面笑容。激起了網友極大的憤怒。所以網友馬上就展開人肉搜索,這個官員、這個笑容,他不僅是笑,而且我們看到當時在他手上還有對面的一個人,伸開五個手指,在跟他調笑,就說明他們是在一個調侃的場合。

這個官員,所謂的中共所說「以人為本」,他完全是相反的做法,就是說他證明了中共完全不是「以人為本」。因為他們見的這種死傷場面太多,根本見怪不怪,一個是麻木不仁;另一個就是甚至有點幸災樂禍,然後談笑風生,根本到那裡揮揮手指就算了,因為他們的重點還是在他們貪污腐敗這個方面。所以說這個官員這一笑啊,笑出了大問題。就一個車禍,是一個重大車禍,但是這個人,等一下我們介紹這個人,這個人的一個笑卻在網路上成了另外一個爆炸性的新聞,就是這個微笑局長究竟是誰?

主持人:關於這個人的話,也就是我們下一個問題,網友經過人肉搜索發現,他是陝西省安監局的局長楊達才,按理說安監局長他是處理這個事故的人,像這樣的人去處理這麼一個慘案,而且面帶微笑的話,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您有什麼觀點?

陳破空:對,網友現在有一個流行詞語叫「人肉搜索」,他們一旦發現一個現象就開始人肉搜索,那麼他們經過人肉搜索這個人,發現這個人是陝西省安監局,就是安全監督局的局長叫楊達才。

而這個人來頭還不小,他曾經做過陝西的寧陝縣的縣長和縣委書記,他後來又做過陝西省安康市的市委長委、漢濱區委書記,他後來又做過陝西省一個大市,叫漢中市的副市長,後來是常務副市長,官不小,後來升到了省安監局的局長,也就是說屬於省級高官。

那麼大家搜到了這個人,這是第一輪搜索,然後就發現他本身是負責安全監察的,那麼發生這麼一個重大的安全事故,他是負有責任的,而他還站在那裡嘻皮笑臉,那麼就激起了網友更加好奇,進一步人肉搜索。

主持人:說起這個進一步人肉搜索的話,網友發現他非常喜歡配戴名錶,曾經在不同的場合,配戴過五塊名錶,當時他有一個解釋,那麼對他的解釋本身,他當時是怎麼解釋的,您對這個解釋有什麼觀察?

陳破空:首先我們要補充一下,他對「微笑」的解釋,當時網友搜索出他的微笑照片,曝光之後,他自己開始也慌亂了一下,他沒想到他在那裡背著手,挺著肚子,高頭大馬,滿面笑容被照了下來,而且傳上了網,然後他就解釋,他的解釋是什麼?他說是為了讓屬下放鬆,希望他的部下放鬆。那麼人家就問,你讓屬下放鬆,那36條人命呢?那是不是溫家寶到了四川地震現場應該嘻皮笑臉,他為了讓部下放鬆嘛!搶救災的人更要放鬆。

那麼布什總統前幾年到颶風現場不是應該嘻皮笑臉,或者說911發生以後,布什總統飛到了911的廢墟上,世貿中心廢墟上,布什是不是應該嘻皮笑臉,滿面笑容,滿不在乎的樣子?

所以說人家就說這個局長的笑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人笑是有自由的,不是沒有自由,但他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笑容,反映了他的內心世界,所以他的回答也是言不由衷的,他的回答居然是為了讓屬下放鬆,事實上我們看到他們在調笑自如。

主持人:所以說剛才您提到,因為「微笑」被稱為微笑局長,那麼剛才提到曾經第一次人肉搜索的時候,搜索到五塊錶,也被人稱為「表哥」,那麼他當時有個解釋,您有什麼解讀?

陳破空:先搜索了5塊到6塊錶,他就解釋,他說他喜歡錶,他過去幾年是買了5塊錶,他這麼講,而且他說是靠自己的合法收入所買的,這是他第一次的解釋。但隨後,網友進一步的搜索,發現在不同的會議場合,不同的活動,都戴有不同的錶,所以進一步的觀察。當然這些錶並不是一次都能看出來的,有時候可能照不到相,他戴了什麼錶,可能袖子攏住了沒看見,或者有時候看見了,沒看清楚,或者有時候根本就沒有代表的相片,或者有時候有大相片,所以說這搜出來的錶還只是他錶的一部分。所以網友就繼續搜索,發現了更多的問題。

主持人:那麼進一步搜索,目前為止的話又搜到至少有6塊錶,那麼現在至少是有在不同的場合配戴11塊錶的這樣一個,剛才針對5塊錶,他有一個解釋,那麼現在11塊錶,他有另外一個解釋,您有什麼樣的解讀。

陳破空:所以說網友人家他多了6塊錶,人家網友就問,就說尋找局長的的第7塊錶。網友就調侃說,還有人就說要幫「表哥」找第8塊、第9塊,結果至少找到了11塊不同型號的錶。這些錶的名稱有各種各樣的名稱,什麼寶格麗,什麼浪情,又是什麼勞力士,什麼勞力士時鐘型,有各種各樣的名稱,非常豪華的名稱等等。第一次解釋說是他用合法收入買了5塊錶,結果後來發現更多的錶之後,他又怎麼解釋呢?他說我家我工作,我老婆工作,我的兒子工作,我的兒媳婦工作,他說沒有別的負擔。

他說我們一年全家有十七、八萬的收入,他說我的兒子也愛好錶,他說我們經常換著戴,你看最近有個萬寶龍,他說就是我兒子借去戴了,說是借去,但是萬寶龍的價值是3.5萬,事實上人家搜出他的很多別的型號的錶,價值幾十萬,20萬到40萬之間,都是豪華型的,有的是鑲金殼的。所以錶的名稱是千奇百怪的中國翻譯,究竟他自己的收入怎麼樣?你自己的收入怎麼樣,你為什麼要談你全家的收入,是不是全家別人都不花費了,專門給你拿來買錶,這可能性大嗎?特別是兒媳婦是不是也不消費了,就把掙來的錢全給公公去買錶去了?

所以後來觀眾給他封了多少「雅號」呢?說他是「微笑局長」,又封了他是「中國第一表哥」,又封了個「三個代表」,又封了個「人大代表」,為什麼叫他「人大代表」呢?因為這個人高頭大馬,肚子又大,飆肥,人家說這個不偷都像賊,一看一身的飆,就知道是個貪官。叫他「人大代表」,人很大嘛,所以叫「人大代表」,成天戴個錶。又叫他「三個代表」,為什麼是「三個代表」呢?說他開會戴個錶,回家戴一種錶,事故現場戴一種錶,至少是「三個代表」,所以這是典型的「三個代表」,這個在網絡上就成了一個典型的黑色幽默。

主持人:那這件事情發生之後的話,可以說在網上引起了一個軒然大波,有網上傳出對於他這個事情,陝西紀委對他進行了一個立案的調查,您覺得這個是否屬實?

陳破空:是的,現在紙包不住火了,因為很顯然他的合法收入無法購買這麼多名錶,蒐集這麼多名錶,而且這些名錶還是他的一部分,完全不可能窮盡他所有的名錶。那麼這些名錶通常說這些官員都是別人送的。那麼人家就好奇他的官是怎麼來的?是不是買官賣官得來的?另外他是不是對別人有買官賣官的行為,因為他是個局長,權力很大,那麼他這些錶真的是他自己買的嗎,那人家就要把他的工資曬一曬,把你的工資亮出來就行了嘛,究竟你有多少工資,你能買得起這些錶嗎?你還要消費吃喝。

然後另外一點,剛才新聞也報導,就說有一個三峽大學的大學生叫劉豔峰,他根據中共有一個條例,說公民如果視需求,影響社會安危或者是別的影響,對他人的利益有影響時,那公民可以寫信、填申請表,要求政府公布一些資料。那麼這個大學生就給陝西省填申請表,要求公布他們的安檢局長去年一年的收入,就看他的收入能不能買得起這個錶。

如果說這個人的收入真的是那麼高的話,那就說明中共所謂的公務員制度嚴重有問題;如果他的合法收入沒有那麼高,那他的「不明」財產收入是怎麼來的?那人們就要查一查、曬一曬。

所以現在這個大學生給陝西省委填申請表申請了這個,雖然還沒有得到答案,但是陝西省政府在人民群眾強大的壓力和聲浪下,不得不立案調查這個安檢局長。說是立案調查,按它們所說的話就是如果查到一旦有腐敗行為,是所謂的「絕不姑息」。但是不要忘了薄熙來,這個局長是倒了楣了,他是在不合適的地點、不合適的場合笑了。

如果他是薄熙來,這個根本不算什麼!笑算個什麼?對不對?薄熙來說我還笑得自由呢!另外,戴個錶算什麼呢?薄熙來說我就不能夠戴個錶了嗎?戴個錶算什麼!所以薄熙來殺人都不算數,轉60億美金都不算什麼,篡黨奪權都不算什麼!

所以說這個倒楣的局長楊達才給碰到了。我覺得他現在想翻身正好打薄熙來的牌子,你們把薄熙來法辦了就來法辦我吧!如果你們不能法辦薄熙來,憑什麼理由法辦我?他作為中共的官員為中共效命了一輩子,我想他現在能夠領略到什麼叫「刑不上大夫」,刑不上政治局委員,刑不上太子黨。他們這些小跟班,這些所謂的中下層幹部,都是中共隨時可以拋出去的磚頭,隨時用完就可以扔掉的垃圾。所以說我認為他下一步是凶多吉少。

主持人:那這個事情出來之後,「微笑局長」在網上可以說一夜竄紅,有很多的評論,網友對此可以說是評論如潮。您能否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網友的觀點?

陳破空:網友的評論很多,除了給他很多外號:「微笑局長」、「中國第一錶哥」、「三個代表」、「人大代表」這些稱號以外,網友還說了很多。一個就說,這個「微笑局長」火了!為什麼火了呢?因為他笑了!為什麼笑了呢?因為他在事故現場笑了!一頭是慘不忍睹的傷亡場面,車都燒成了空架子,只剩骨架,很多人恐怕都燒成灰了,成骨架子了;那麼另一頭,他是笑了。

關於他這個笑,網友就有很多的議論,因為他這一笑就火了,就紅了,因為他在不合時宜的笑了。那麼網友就進一步分析,所謂「以人為本」,那就揭穿了,就說中共官員笑比哭好。其實我們比較一下外國,說老實話,我們在美國經歷久了,我們經常看到陌生人有難,我們心裡面都會比較難過。有一次在地鐵上聽見一個小孩哭,大人的表情都很哀泣,就會不由自主的同情別人。

我們知道2008年四川發生大地震,當時有一支日本的搜救隊去到四川幫助搜救,在江油一帶,結果他們搜救的時候沒有搜救到活人,因為中國政府拒絕他們去,去得太晚。當時搜救的都是屍體。結果每一次搜出一具屍體,日本的搜救隊馬上立正鞠躬默哀至少一分鐘,表示對死者的尊重。因為亞洲人都知道一個文化,叫「死者為大」、「入土為安」,見到死者都是要尊敬的。

而中共的官員,這個所謂的「微笑局長」楊達才居然就在事故現場,36位傷亡慘重的這麼一個特大車禍現場嘻皮笑臉,面帶微笑,談笑風生。所以這個就反映了他們心中根本沒有人民,他們從來沒有為「人民」服務,而是為「人民幣」服務。這是網友關於他的笑的評論。

還有一個關於他的錶,很多網友就覺得長了知識了,說實話連我都長了知識了,很多錶的名字平時我們都說不出來的,什麼歐米茄(Omega)星座(系列)、勞力士(探險家型系列)、歐米茄(蝶飛系列),還有什麼寶歌利亞,中國的翻譯真是千奇百怪,什麼萬寶龍這一類的錶,連網友都說大長見識。這個官真的成了名錶收藏家。而且他還給大家發誓,他沒有好錶!說沒有豪華的錶,都是幾萬的。

人家就說了,凡是收集的人有不同的愛好,你比方收集汽車的人,人家有了一個豐田,可能另外一個是奧迪,另外一個可能是奔馳,不同牌、不同價格的,不可能說用同一個價位。這個局長的錶都是一萬到三萬多的,這不可能!除非腦子有問題,你肯定是有不同的錶嘛!而事實上查到的相片顯示它是不同的錶。所以這是關於他的錶的一個說法。

另外一個說法就是關於他的謊言。他用一個謊圓另一個謊,他每一次解釋都漏洞很大。他第一次解釋說他為了安撫屬下,讓屬下工作輕鬆所以才笑的。人家給他揭穿,說不過去。然後他又說他這個錶是自己合法收入買的,後來更多的錶被發現,他又說是全家17、8萬的收入,他兒子多愛錶,又來了,成了全家的資金都花在錶上,不吃不喝了。最後很多關於他的事都說不清。

所以人家就說用一個謊圓另一個謊,就陷入了一個謊言的漩渦,愈漩愈大。所以最後人家網友就說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所以任何官員都禁不住查。只要去搜索這些貪官的什麼大衣、手錶、皮鞋,或者搜索他們其它的一些裝飾品,都可以搜索出很多問題來。網上完全是炸開了鍋。所以大家稱互聯網是中共貪官的天敵。

主持人:好的,我們先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紀嵐主播好、陳破空教授好。笑面局長簡直就是笑裡藏刀,笑出了什麼料?笑出了「四人幫」時代殘留下來的血淋淋的事實,同「四人幫」是同一形式與作風的血淋淋事實。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我們再接一位加州的鮑女士,鮑女士您好。

加州鮑女士:陳破空先生好。中共的楊錶哥真的一笑傾國,就算他把所有的錢都省下來買錶,他也不可能長的這麼腸肥腦滿,這一點絕對不對。再來就是說有一個大學生他要把這個事情查得水落石出,我希望其他人民也能加入他的行列。至於說要先辦薄熙來然後再管他的案子,這個也許是中共官員推託責任的另外一個模式。我們就看它結果怎麼樣。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鮑女士。我們再接一位紐約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主持人好。所有的共產黨黨員全部,有一個算一個,他如果不殘暴他就不能做共產黨(黨員),沒有一個共產黨不殘暴,不管是大的小的。你看火車出事情了,不救人,先挖一個大坑把火車埋掉!我就看得奇怪,為什麼它要挖那麼大的洞去埋火車呢?湮滅證據!它公開搞假。他為什麼笑?你們這些奴才,就像清朝慈禧太后這樣,你們人民都是我們大清帝國的奴才耶,我們叫你們怎麼樣你就怎麼樣,今天共產黨就比清朝還要壞!

主持人: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一位大陸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你好。今天談到微笑局長這個,現在我說一下中國腐敗這個情況啊,改革開放30年,實際上是福利了最頂層的利益集團,說改革了,其實什麼都沒有變。在中國的經濟是這種情況,「M型社會」,這個陳破空老師他應該懂這方面,如果一個社會踏入M型社會,這個貧富差距之大,讓你不可想像,感到恐懼。

像那個深圳衛視報導貪官潛逃的事情,它報導出來的是八千多億,我在想基本上是一個尾數而已,人家報導出來的至少也有2.7萬億美金的金額,你看它們中間的水分之重。我感覺它是想轉移大家的注意力,對薄熙來以及王立軍的關注,又把矛頭對準那個腐敗。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我們請陳破空先生集中回應一下觀眾朋友的許多問題。剛才陳破空先生您也分析了,現在網上有一個教授說這個互聯網成為貪官的滑鐵盧,加上人肉搜索,加上網絡曝光,一系列的事件,使一批貪官中槍。那麼這種現象是怎麼產生的?又如何解讀?也請陳破空先生分析。

陳破空:剛才加州鮑女士提了一個問題,說他是不是賴在薄熙來頭上?不是,是我剛才打了個比方,是我說這個人不走運,我說要是他是薄熙來啊,就什麼事也沒有,犯那麼大的罪都沒事!我覺得這個人他應該想一想,要辦他的時候啊,他應該咬到薄熙來,說薄熙來為什麼不辦?我是這個意思。

另外,鮑女士有一個很好的說法就是,他這一笑傾城傾國,實際上網友就說了一句話,古人說「一笑值千金」,說這個局長「一笑值萬金」,後來人肉搜索的錶各個都是萬元以上的,說值萬金。這是一個。

剛才那個王先生講到,中共總是銷毀事故現場,包括把火車頭埋掉,去年這個動車事故把那個車頭埋掉。世界上沒有這樣處理事件的,人家是保留現場、偵查結果,寧願全線火車停駛,把事情查清楚。而中共居然是把火車頭埋掉,全線埋掉,去銷毀罪證、毀屍滅跡;埋掉了之後又有網友砲轟,它開始解釋說是為了火車繼續開行,不到24小時火車又開了。最後它又把它挖出來,被網友砲轟不對,又挖出來。

剛才有一個大陸的陳先生提到蘇聯,我就想起一句話,原來蘇聯這個葉利欽,他後來通過改革,民主改革使蘇聯解體,走向了一個民主化的道路。他曾經就說過一句著名的話,人家說共產主義是「各取所需」,你抱怨蘇聯沒有實現共產主義,他就說:誰說蘇聯沒有實現共產主義?共產主義在克林姆林宮裡面!也就是克林姆林宮裡面的高官就是各取所需,所以說實現了。所以在中國,他說冤有頭債有主,腐敗是代代相傳,到了現在,中共的官場是氾濫成災,超過了歷朝歷代,也超出了任何國家。中共的腐敗簡直是無法言說的。

剛才你提到網友搜索,說這個互聯網是貪官的滑鐵盧,我可以說互聯網是貪官的天羅地網。「人肉搜索」這個詞不是一個新鮮詞,在2008年的時候,南京市江寧區房管局局長說了一句話,這個人叫周久耕,他說什麼呢?他說:要是哪一個開發商敢把房子賣到成本價以下,他就查處他!因為房價都很高嘛,網民都很憤怒,他居然說敢賣低價他就查處。

結果網民就對他展開人肉搜索,一搜索就發現不得了,他帶的這個錶,這個錶的名字也很古怪,10萬元一支錶,穿的服裝是多少多少,現在可能都不一定查得到這個錶的名字,這個錶叫「江詩丹頓錶」,我們根本就講不出這些名字,江詩丹頓錶,不知道中國怎麼翻譯出來的?10萬元;另外說他抽的一條香煙是1,500元。結果人肉進一步搜索就發現他有問題,查出他有120萬不法所得,受賄所得,最後被判刑11年。所以這個周久耕就是一個被人肉搜索的例子。

所以這次這個微笑局長被3次搜索,第一次人肉搜索:這個微笑的人是誰?搜索出來是安檢局局長;第二次搜索,搜索到錶,5、6塊;再搜索,搜索到更多的錶;所以進一步的搜索那就是更多的不法所得了。

所以這個互聯網的確是天羅地網,而中共是擋都擋不住!中共用盡一切方式去封鎖互聯網,如果說中共不封鎖互聯網的話,我想貪官污吏更是成百倍、成千倍的曝光!就在這樣嚴密的封鎖之下,網友仍然撈出這麼多的大魚,打撈出這麼多的大鱷,經濟大鱷,所以互聯網功不可沒,人類的科技進步、文明進步,在中國,一黨專政是擋都擋不住的。

主持人:好的,那我們再接聽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巴黎的金先生,金先生您好。

巴黎金先生:我講這個中國共產黨的邪惡啊,從毛澤東開始,毛澤東時代是文化大革命,接下來的鄧小平對文化大革命也不平反,他知道錯他也不平反,再來是江澤民鎮壓法輪功。

主持人:好的,謝謝金先生。我們再接另外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吳先生,吳先生您好。

吳先生:陳破空先生說「微笑局長」楊達才聯想到薄熙來,今天坊間有一個奇談怪論,說是周永康的親友通過網上暴露出來,大意是谷開來沒有殺人,是胡錦濤製造出來的;習近平是庸才,不配當總書記,薄熙來才是總書記的人才;中共不會否定唱紅打黑,很快就要天亮了,薄熙來要從新出來。這一切說明中共內鬥十分激烈,請大家留意,謝謝。

主持人:好的,謝謝吳先生。我們請陳破空先生點評分析,回應一下觀眾朋友所提出的問題。同時我還有一個問題,針對剛才所說的互聯網是貪官的滑鐵盧,這個安徽省委黨校副教授楊彪在提到這件事情的時候,他雖然支持這樣一個說法,而且說這是一個大好事,但是他說這樣一句話:「前所未有的信息化時代已經到來,中國的民主在不斷顯示進步。」您對這樣的說法有什麼樣的解讀?人肉搜索難道是中國民主進步的一個表現嗎?

陳破空:剛才兩位觀眾提到的問題都有點偏離今天的主題,不過就簡單回答一下。巴黎的金先生提到一個問題,把時序說錯了,他說到毛澤東的罪惡、鄧小平的罪惡、江澤民的罪惡,他說後人沒有人平反。要說清楚,「文革」是毛澤東幹的,鄧小平出於私利,他否定「文革」,但是鄧小平出於私利卻沒有給右派平反;「六四」鎮壓是鄧小平幹的,那麼江澤民出於私利,踩著「六四」的血跡上去,所以他不會給「六四」平反;江澤民這件事呢,法輪功是江澤民幹的,江澤民鎮壓了法輪功,那後來的胡錦濤這些人也沒有平反,那麼說明了中共這些都是沆瀣一氣的既得利益。

至於剛才加州的吳先生提到周永康這件事情,現在互聯網上是紛紛揚揚,所以各種消息都有,有真有假。所以目前看來,中共內部的情況來說,就是誰也辭不掉誰,這個倒薄派、挺薄派都僵持不下。原來我就說過像這樣的情況。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微笑局長」笑出了多少料?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同時您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我們請陳破空先生繼續剛才的分析。

陳破空:原來中共的內部是你也吃不掉我,我也吃不掉你,它進入一種派系交易的階段。胡錦濤要走出黨外才能解決薄熙來,現在不幸而言中,他不能跨出黨外,繼續在黨內,不僅解決不了薄熙來,可能把他目己給解決掉了。所以這是令人感到沉痛的一個教訓。

剛才你提到的一個所謂的副校長,講了什麼中國的民主在進步,這不是中國的民主在進步,是中國的人民在進步,互聯網在進步。這是一個相對的速度,就說中共並沒有進步,中共是原地不動,甚至是向後退,所以它趕不上互聯網的速度,它在阻擋互聯網。互聯網像是一列奔馳的火車,中共阻擋就好像是在螳臂擋車,努力的去在擋火車,但是這個火車依然的在奔馳。它刪微博,刪信息,封鎖互聯網,但是時代的列車在滾滾向前。所以說中共是螳臂擋車,不自量力,最後不僅沒有擋住,中共的很多部分被輾得粉身碎骨。

也就是說時代的步伐是無法抗拒的,時代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就是這個道理。與其說所謂我們中國的民主在進步,不如說中國的人民或互聯網在進步,而共產黨反民主是不能得逞的。民主不會主動的到來,也會被動的到來,不是因為中共主動的需要它,而是中共擋不住之後,這樣的一個民主會到來。

主持人:網友對這個「微笑局長」也有一個評價,說他是一個時代的標本,您有什麼解讀?

陳破空:這個「微笑局長」被定為時代標本,人家說局長的微笑,局長的肚子,局長的手錶,完全是一個時代的標本,這個形象整個是21世紀中國的寫照。我們先看看局長的「微笑」,在死者面前的笑,這是對死者的不敬,就反映了人倫的一個顛倒。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民族都知道對死者的尊重、哀泣、默禱,居然中共的官員是在死者面前嬉皮笑臉,開口就笑,笑得還樂陶陶的樣子,心裡掩飾不住的快樂。所以說這個「笑」是時代的標本,可以看出中共的官員是何等的草菅人命,不愛惜生命,是何等的麻木不仁,甚至於還幸災樂禍。這是一種。

第二是局長的肚子。局長的肚子,背著手頂著肚子,首先他是安監局長,他怎麼做安監?安全檢查是爬上滾下的,要到鐵道上去,要到公路上去,要到工廠去、到礦井去,這才叫做安監局長。你頂著這麼一個肚子,吃得肥頭大耳的,養得白白胖胖的能夠到處的去上山、下海、鑽洞嗎?

你看美國競選總統,人家很講究,這個候選人的身材怎麼樣觀眾都會觀察的,沒有肚子,身材是非常的矯健,就相信這個人年輕健康。你看奧巴馬沒有肚子非常的矯健,這個羅姆尼雖然65歲了也沒有肚子,也是身手矯健。美國人民就是看重這點,你身體健康能夠承擔國家重任,而且可以看出你平時的修為是屬於一種有過奢侈浮華腐敗的生活(如果是,你不可能那麼健康),還是過著一種刻苦節儉的生活。

所以說2009年奧巴馬第一次到中國去,下了飛機,自己打一把傘,自己旋風般的步下飛機,5秒鐘到了下面,下面的官員、記者都大吃一驚。自己打一把傘下去,身手矯健像個年輕人一樣,就像個街上行走的年輕人一樣。所以有網友比喻說:在一個黑夜裡,一個黑人撐著一把黑傘,來到了黑暗的中國,發出了一道亮光,就是奧巴馬。今天我們看到駐中國的大使叫駱家輝,你看也是,身材是健康的,線條是標準的,全家大包小包背扛著。像這樣一個生活,這樣一個正常健康的生活,他能肥胖嗎?

所以說中共這些官員撐著個肚子,就好像江澤民要到國外來出洋相,他認為他要外交形象,就在夏威夷的海灘上去游泳,表示他大權在握。結果他游泳的形象就是在水上漂著一個籃球般的大肚子,他想作秀,不僅沒作成反而出了醜。他們都知道那叫出醜,那種大著肚子在國外是嚴重的出醜,總統都選不上,還不要說你是當一般的官員了。這是一個。

還有,局長的手錶也是一個時代的標本,除了肚子是時代標本以外,千百萬貪官的形象,手錶也是一個時代標本。就說中共的貪官污吏竟然有這麼多的手錶,老百姓哪怕是一個廉價的錶恐怕都沒有,三餐都難以為繼;而局長的一塊錶竟然可以值幾萬甚至幾十萬,就把局長這塊錶省下來,都可以資助好幾個兒童全年的費用,甚至救助好多失學的兒童,或者是破落的家庭。

所以這些都成了時代的標本,更不要說他們有多少車,有多少房子,有多少的別墅,每次抓出的貪官這些都是不可勝數的;甚至有多少情婦,有多少二奶,有多少小三,這些也都是不可勝數的。因此這次「微笑局長」被定義為時代的標本,不過是時代的標本之一罷了。

主持人:好的,我們再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剛剛你們在前面提到的那幾塊錶,或者更多的錶啊,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待會兒有空幫我解釋一下什麼錶。不管什麼錶,哪一塊錶,每一塊錶都是人民的血汗,都給這大環境糟蹋了。好,謝謝二位。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說實話我對這7塊錶也是……

陳破空:因為丁先生是台灣人他不知道。在中國,表就是指手錶,戴在手腕上的表叫手錶,中國簡稱叫「表」,所以丁先生沒有聽懂。因為他戴了表(錶)嘛,所以人家叫他「三個代表」、「人大代表」,就是這個來歷。

主持人:好,我們再接一下巴黎的金先生,金先生您好。

巴黎金先生:您好。我講中國的貪污是這些高幹帶下來的,每個共產黨都在貪污。這次胡錦濤他就是軟弱,無形中也在貪污腐敗。

主持人:謝謝巴黎的金先生。我們再接一位紐約周先生的電話,周先生您好。

紐約周先生:嘉賓好,主持人好。胡錦濤這個人他怎麼樣?我感覺薄熙來講了一句話還是對的,薄熙來把他說成是漢獻帝,說他沒有出息。我感覺胡錦濤是這樣。他現在反腐已經到了靠「微笑局長」或是被家裡情婦曝光,或者被偷,或者是像那個南京的周久耕抽「天價煙」被網友發現。這本身就說明共產黨根本不是真的反腐。另外,胡錦濤在四川地震的時候,他當時在地震廢墟上站在那裡發表演講時間很長,我當時在想,你把這些精神力氣留起來給那些士兵多搬一塊磚頭的話,那麼中國人的親人就會少死很多。

主持人:好的,謝謝周先生。我們再來接聽一位河北的趙女士電話,趙女士您好。

河北趙女士:您好。我想請教二個問題,你們幫忙回答一下。我想問一下在香港如果是煉法輪功的有人被抓過嗎?我還想問一下就是香港和外國那個農民他們有退休金沒有?每個人的退休金平等或者是有什麼區別沒有?

主持人:好,謝謝河北趙女士。有些問題可能與我們今天談到的腐敗問題沒有太大的關係。我想陳破空先生可以針對問題進行回答一下,同時結合剛才觀眾朋友的問題,回到我們「微笑局長」來說,他一笑笑出了禍,那麼貪官曝光有不同的方式,究竟有哪些方式曝光貪官本身?

陳破空:剛才有觀眾也提到了,貪官曝光有很多種方式,現在主要是在互聯網上。就人家說小偷偷東西,本來公安局辦一個偷竊案結果查出了貪官,因為小偷侵入盜竊,盜取大量現金,那麼一查這個官員不明來源的收入,查出了貪官;還有一個是情婦互相吃醋,撈出了貪官,因為不服氣,有的情婦去舉報了,甚至有的情婦在大街上大喊大叫了,結果把這個貪官給咬了出來。

還有地方出一個事故,比如說一場車禍或者火災的事故,讓貪官露了餡等等,在互聯網上都有。包括這次一笑笑出一個貪官,那麼也可能說一哭也可能哭出一個貪官,各種情況都有可能。就說貪官的現形是千奇百怪的,什麼都可以。

我想剛才有幾位觀眾提的問題跟今天主題無關,簡單回答的話,趙女士說在香港煉法輪功會不會被抓?香港是一個自由社會,一個半民主的型態,當然不會,一國兩制嘛,在中國會被抓。另外她還說外國的農民、香港農民有沒有退休金?都有,退休金是根據你這一生工作的業績來確定的,你平時的收入多少,你貢獻多少,最後積累的分數,社會安保或者個人工資收入、繳稅的紀錄這些積累下來,當然就有;恐怕只有在中國才沒有這個退休金。

我剛才提到說胡錦濤這一次不敢反薄到底,就應驗了說是漢獻帝的說法,他不敢把薄熙來辦到底,因為他沒有跨出黨外,而且應驗了薄熙來另外一個說法,他說什麼胡溫都是替紅二代看守江山的家奴。我希望胡錦濤、溫家寶要醒悟,不要當人家的家奴,既然薄熙來說這樣的話,你就應該有男子漢的氣概把他辦下去,而不是被人家說中了真的給人家當家奴,去幫人家紅二代看守江山,然後拱手讓人了事。

主持人:有網友說,楊達才這一笑,他笑出了很多的料。那麼我們也知道有很多官員他比較嚴肅不笑,那麼這些嚴肅的官員背後是不是有很多的料,如果去搜索的話,會不會也發現很多這方面的事情。同時我們也知道根據互聯網,這件事情觸動很大,中共的黨報《環球時報》直接就發表文章,他說互聯網的曝光在改變中國反腐的格局;它裡面也提到了,說有些人可能會更謹慎,以後就不戴錶了或者怎麼樣。那麼是不是說,將來會出現有些貪官更加謹慎他就不敢再戴錶了?

陳破空:這就是說政府不反腐,老百姓自動會反腐,有互聯網,有民意,有輿論,他自然監督就反腐,所以這是最讓共產黨心驚膽跳的。剛才你說的有網友說一笑笑出個貪官,那有些官員不笑,嚴肅的是不是貪官?有網友說更有可能,為什麼呢?中國有個詞叫「裝模作樣」,這個「微笑局長」沒有裝模作樣,他一不留神笑了,另外他沒有注意到鏡頭,一不留神笑了,就給上了網了,最後就給人肉搜索了。

有些官員是可以裝模作樣的,那麼他心裡沒有民眾,也不感到哀痛,他可以到現場裝出一副嚴肅的樣子,裝出一副哀戚的樣子,假裝顯得很沉痛的樣子,這樣的官員在中國恐怕是更多。這樣的官員如果要展開人肉搜索,看看他戴的錶,看看他穿的鞋,也可能搜索出很多問題。當然這些貪官污吏可能隱藏得更深,他也許就所謂的低調不外露了,有財不外露,真人不露相嘛,他就把財富給藏起來了。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搜索起來很難,那我想我們互聯網的網友,恐怕要想更多的辦法對付這些所謂「不笑」的貪官。

主持人:上海王女士也打來電話,我們接聽一下,王女士您好。

上海王女士:我想說的是,我感謝陳破空先生他的點評,為什麼?他講的美國總統競選的那個規則,我有一個親戚在美國他也跟我們講過,就是總統競選啊,包括那些州長競選,他們對身體的標準好像都有一個要求的,不能太胖啊怎麼樣的,也說明他們的生活比較自律;第二個,我想說這個局長啊,你說那麼大火死了那麼多人,他還在那邊微笑,說明這個人已經很無恥,無恥透頂了啦,就是沒有一點點道德,一點基本的人性都沒有了。就說明中國當官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沒有人性的。

主持人:謝謝王女士,我們明白您的意思了。那麼結合觀眾朋友所提出的,同時我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微笑局長將來結局會如何?

陳破空:她剛剛提到奧巴馬,我再補充一句啊,我們看到美國的總統候選人或者是國會議員的候選人,他們上台去演講都跑步上台,都是輕裝快步的跑步上台,從側面的樓梯跑上去,包括以前的里根總統,他69歲競選總統,他是跑步上去,而且一直在鍛鍊身體,就說明他要顯示他身體是靈巧的、矯健的、精力充沛的,而且生活是廉潔的,能夠治理國家的。我就記得有一次,在一個中國人的場合,台灣會館,我去演講,因為受了美國政治的一些影響,我就從側面那個樓梯跑步上去,結果反而在他們還感到很詫異,他以為這個演講人不夠慎重;就說明華人的文化圈還沒有適應這個,就是說在西方政治圈裡面,他這種跑步上台,矯健身型的展現,所顯示的政治內涵是非常深遠的。

另外她提到了這個笑,說在什麼時候笑,什麼時候不笑是沒有人性,實際上網上還有人替這個局長辯護,這個輿論很少。這個辯護的輿論說什麼呢?說難道局長就沒有表情自由嗎?難道就沒有笑的自由嗎?還說當官的當然工資高一點,不能買錶嗎?有的人集郵票,說平民集郵票,他就不能夠集錶嗎?就說如果這樣,大家人肉搜索起來這個官還怎麼當啊?居然有這樣的人辯護,說這個官誰去當官啊?對不起,你要不當官有的是人當官,你看我們在美國舉一個……羅姆尼,羅姆尼現在是麻塞諸塞州的州長,他不領工資,中國有沒有一個省長不領工資?他不領工資在當這個州長;還有一個,現在紐約市的市長布倫伯格(Mike Bloomberg),中國翻譯成彭博,他只象徵性的領一元錢的年薪,實際上是不領工資。這樣的人他根本不是以追求金錢、名利去當官的,他是以服務於社會,投身於社會,為大眾獻身、服務去當官的。所以說中共這些官員,你要認為你沒有名錶,也不能抽天價菸,你不能夠奢侈你就不能當官,那就請便,你就不要當官,有的是人當官,那就選舉嘛,看看有沒有人願意為人民服務的,中共的貪官要為「人民幣」服務,那麼就讓位給為人民服務的人。

主持人:好的,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一笑笑出了個貪官,那麼中共貪官究竟知多少?人民也拿起了人肉搜索和網路曝光的武器,官員中槍,人人自危。非常感謝今天陳破空先生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