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餐飲業發展 陳飛龍籲立法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今天出席台灣美食國際高峰論壇時指出,國內餐飲業一年營業額高達新台幣數千億元,呼籲政府能立法鼓勵餐飲業發展。

針對政府推動餐飲業發展策略,陳飛龍也代表業界提出想法,呼籲餐飲業者要有自我期許和責任感,將台灣最好的食材變成餐飲業重要發展的根據,吸引國際人士來台,並可像韓國、泰國一樣,將台灣美食推展至國際。

他強調,「美食可以是頂級的餐飲,也可以是夜市」,作法雖然要分流,但業界要共同合作,努力推動台灣成為全球中華美食最好的地方。

陳飛龍今天除了當場向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呼籲,希望政府能立法鼓勵餐飲業發展外,還特別提到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上任後,忙於出國及協調其他事,廢除前主委劉憶如所成立的1個小組。

他說,餐飲業代表不再有機會進入經建會,與各部會代表討論如何發展台灣美食,因此他希望經濟部能給予業者最大支持合作。

陳飛龍指出,「不是說我們是孤兒,因為還有很多部會非常支持我們,但是遺憾的是經建會把我們放棄」,讓他感到非常可惜,並強調業界可以自己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