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癌疫苗率低 歐盟籲接種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路透電)歐洲聯盟(EU)轄下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今天表示,所有歐洲年輕女性都應接受人類乳突病毒(HPV)預防接種。人類乳突病毒會導致子宮頸癌,然而疫苗接種率卻過低。

ECDC表示,區域29國中有19國引進HPV疫苗,但在部分國家接種率僅17%。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子宮頸癌是全球婦女第2大普遍癌症,每年約50萬起新增病例與25萬人因此死亡,幾乎所有病例都是和生殖器感染HPV有關。

ECDC表示,2010年唯葡萄牙和英國達到10至14歲女孩疫苗接種率超過80%。

ECDC呼籲,區域各國衛生當局應更加把勁讓更多女孩接受預防接種,並表示根據最近研究,疫苗除了安全有效外,非常符合經濟效益。

去年發表的1篇研究指出,子宮頸癌疫苗防治效果頗佳,接種率高的國家,衛生當局已能開始減少日後子宮頸癌篩檢的必要。

最近研究也顯示,HPV預防接種也有助男性預防各類癌症,像是口腔癌、肛門癌以及陰莖癌等。(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