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纜車超人氣 逾百萬人搭乘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倫敦市區第1個大眾纜車,自今年6月28日開放以來受到熱烈歡迎,搭乘人次超過100萬,9月9日前延長營業時間,乘客可居高飽覽泰晤士河美景。

配合東倫敦地區再造計畫,在阿酋航空(EmiratesAirlines)贊助下,斥資6000萬英鎊興建的纜車,橫跨泰晤士河,連結皇家碼頭(Royal Docks)與格林威治半島(Greenwich Peninsula),全長約1公里,從空中可以清楚看到倫敦知名地標O2體育館。

倫敦交通局表示,纜車開放大眾搭乘後即受到熱烈迴響,奧運期間平均每天有2萬名乘客搭乘,成為倫敦超人氣的觀光景點。

倫敦市長強生說,纜車服務成功連結皇家碼頭的企業區,格林威治半島也從被遺棄的工地區,變身成為倫敦快速發展的商業、休閒與住宅區,島上的O2體育館,更成為世界級重要娛樂中心。

前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8月中在強生陪同下乘坐纜車,對從纜車上看出去的360度美景,十分讚賞。

配合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倫敦纜車服務時間將延長到晚上11時30分,直到9月9日帕運閉幕,夕陽西下時搭乘別有一番風情。

成人搭乘纜車每趟現金價4.3英鎊,使用悠遊卡(Oyster Card)每趟收費3.2英鎊,5到15歲兒童現金價2.2英鎊,悠遊卡收費1.6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